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简介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 /2010-05-02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北自所)创建于1954年,是原机械工业部直属的综合性科研机构,1999年转制为中央直属大型科技企业。

  北自所致力于制造业领域自动化、信息化、集成化技术的创新、研究、开发和应用。为客户提供由开发、设计、制造、安装到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北自所现有员工800余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600余人。建有9个研究开发中心。有经国家批准建立的“制造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液压元件质量检验中心”、“国家‘863’计划智能机器人产业化基地”等国家级的科研、开发基地;有“全国工业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委会”、“全国液压与气动标委会”、“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等15个全国性行业组织依托在本所;是国家批准的“工业自动化、计算机应用和电气物理”三个专业的硕士学位授予点,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50多名。

  北自所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台液压伺服喷漆机器人、我国第一座自动化立体仓库、我国第一台高能电子直线加速器、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RPII软件、我国首创的MIC系列可编程序控制器等。取得科研成果500多项,为我国装备制造业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北自所为国家重大工程和企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完成了千余项国家攻关项目及企业定制的装备工程。包括承担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地面模拟震动试验;承接备受瞩目的三峡工程;承担引黄工程项目;开发了我国的第一条机器人喷漆生产线;在加速器领域顶住国外封锁,研发了我国第一台高能电子直线加速器;完成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玻纤行业的物流生产线;开发出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S10信息化软件……

  北自所愿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为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企业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