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有色金属加工事业部介绍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28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有色金属加工事业部介绍
2011-07-14


单位简介


  有色金属加工事业部成立于2009年7月28日,由原有色金属加工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有色金属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康普锡威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火炬特种金属材料公司四家单位组建而成,是有色金属材料及其先进制备加工技术的综合性研发及生产基地,承担着有色金属新材料的基础研发、加工技术开发、产业示范线建立、产业集群孵化等一系列任务,具有解决行业关键技术难题的能力,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有色金属加工事业部在所从事的领域中,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获得了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多项核心技术成功应用于生产或实现了成果转让;拥有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无铅电子焊料产业和亚洲最大的有色金属粉末制备产业,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诚信、实力和产品质量获得业界的认可。


研究开发


  加工事业部共有7个实验室:先进凝固及成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复合材料实验室、难变形材料实验室、电子封装材料实验室、铜铝合金实验室、技术开发实验室、激光成型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先进凝固与控制技术、粉体制备技术、先进塑性加工、有色金属复合材料等。研究方向主要有:特种合金熔炼技术,先进铸造技术、先进镁合金材料研究及制备加工技术、金属成形及难变形材料加工技术、有色金属连续铸造及半固态加工技术、特种粉体材料制备技术,有色及稀有金属焊接及焊接材料、腐蚀控制技术及表面工程技术、颗粒增强复合材料、层状金属复合材料、喷射成形技术、激光快速成形技术、先进雾化技术等。

产品服务


  在产业方面,拥有合金熔炼、管材旋压、挤压、精密冷轧管、板带轧制、牺牲阳极生产线,半固态加工,喷射成型等。主要产品包括钛合金管、白铜管、薄壁镍基合金管、高纯铝筒等系列管材,铜包铝排,钛包铜及不锈钢包铜复合棒,锰白铜板,高电位镁阳极、AZ系列镁合金阳极、Zn标准阳极带,钛合金铸锭,铝合金半固态坯料金刚石触媒粉等粉末材料。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