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部简介

国家行政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3-12-01

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部简介
2008-06-13


研究生部概况


  (一)研究生部主要职责   
  负责研究生的培养、管理等有关事宜。

  (二)研究生部机构设置和职责任务
  1.综合一处
  职责任务:承担起草部门工作计划、总结和综合性文件、报告以及部门文稿的审核工作;拟定部门规章制度,编写部门大事记、工作情况通报;承担MPA教育的对外宣传报道和对外联络、接待工作;承担部门文电处理、档案管理、办公自动化、保密、安全保卫、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和日常行政事务的处理及协调工作;承担部门会议、活动组织及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检查工作。
  2.综合二处
  职责任务:组织开展申办独立开办MPA专业学位教育以及申办与本院主要学科有关的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工作;组织落实申请学位人员的资格审查、学位论文开题、指导教师分配、论文答辩、学位申请和授予、学位档案管理、学位授予仪式等工作;参与研究制定学院学位教育发展规划,开展相关问题的调查研究和咨询工作。
  3.培养处
  职责任务:研究制定学院学位教育发展规划、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制定并落实有关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并落实各班次学期课程安排、周课程表,保证培养方案的实施和教学计划的执行;承担教学活动的监督检查和教学质量评估;参与对研究生教学师资的遴选和管理,组织研究生教育的教材建设工作;开展相关教学研究工作。
  4.学生处
  职责任务:制定并落实有关学生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负责落实招生计划,办理学生录取、注册报到手续以及开展入学教育,做好各班次工作总结、学生毕业鉴定等工作;负责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收集、整理和反馈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组织落实学生国内外社会实践、考察等活动;负责组建学生班委会,并指导班委会开展各项活动,承担学生奖励人选的推荐和违纪事实的调查核实工作;建立学生信息库。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国家行政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院校巡礼:国家行政学院学校简介
    院校巡礼:国家行政学院学校简介 2008-06-13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行政学院,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形势下,根据公务员制度建设的需要 ...
    国家行政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3-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