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简介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 /2010-05-01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地处北京市丰台区槐树岭,1959年12月创建,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国内唯一的军用特种车辆总体研究所,主要从事军用特种车辆整车及部件的研究、设计、试验与试制及民用汽车、专用汽车的研究开发与测试,利用现代设计方法开发新型车辆,进行新型动力、传行操、电控、液控、电气、计算机软件等研究开发。 
    研究所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哲荣等一批国内知名的车辆工程专家。现有职工近1700人,专业技术人员1000余人,高级工程师以上300余人,有近30人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具有车辆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下有覆盖50余个专业的5个技术部(中心),拥有1个车辆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功率传动试验室、道路模拟试验室及车辆高低温模拟环境试验室等40余个现代化试验室,各类设备仪器5000余台(套)。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他们承担了大量重点科研型号项目,科研手段先进,经费充裕,为研究生学习和科学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并与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加强基础理论课程学习,培养了一批工程应用型硕士研究生。 
    研究所科技成果显著。有12项科技成果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防科学技术奖和部级科技进步奖近150项,研制各种型号特种车辆20种。加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开发民用产品(技术)逾百种。 
    研究所经济效益良好,工作和生活条件都比较优越。连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生活服务设施齐全,建有标准的游泳池、塑胶跑道的田径运动场和各式球类活动场地。 2007年人均年收入达到6万余元。研究生在读期间学费全免,待遇从优,月提供助学金和生活补贴1100~1200元,且可享受职工福利待遇。毕业后留所工作,在住房、福利等方面均可享受国家优惠政策。 
    热烈欢迎有志于汽车和特种车辆研究的在职人员和应届本科毕业生,有志于国防现代化建设的有识之士报考我所硕士学位研究生。

周边环境

     研究所坚持“三个文明”一起抓,以“环境育人、人变环境”的人本主义思想,通过近几年来的大规模基本建设和环境治理,一洗往日风尘,旧貌换新颜,槐树岭上景色优美怡人,职工生活富足安康,一个现代化的文明社区正在槐树岭上悄然崛起,充分展示了研究所的无限魅力和靓丽风姿。

      多年来,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十分重视职工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对群众体育工作的投入力度。特别是近几年,在 “ 健康工作 50 年,幸福生活 100 岁 ” 的健康理念指导下,先后投入资金 3000 余万元,重点建设了塑胶跑道标准运动场、室内网球和羽毛球馆、标准游泳池、篮球场、门球场、旱冰场以及室内老年活动中心和燕岭宾馆康乐中心。在这些硬件设施的有力支撑下,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职工群众体育事业得以蓬勃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职工体育示范单位和 2001 ~ 2004 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