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简介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 /2010-05-11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是国家海洋局直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专门从事海洋环境预报、海洋灾害预 报和警报、科学研究和咨询服务的业务机构。该中心组建于1965年,其前身为国家海洋局海洋水文气象预报总台。主要职责是负责我国海洋环境预报、海洋灾害预警报的发布,为海洋防灾减灾、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管理、国防建设等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目前主要预报业务项目:海浪、风暴潮、海啸、赤潮、海冰、海流、海水温度、厄尔尼诺、海水浴场预报、海上溢油、海平面和海洋天气等,预报海区范围为中国海与世界各大洋海域。海洋预报产品以国家海洋预报台的名义,通过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向社会和公众公开发布。还利用传真、Internet网络、手机短信、电话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和公众发布。预报中心具有国家级的专项海洋环境预报服务甲级资质,承担海洋环境评价、海洋工程参数计算、大气和海洋边界层探测与评价等多种技术服务。预报中心拥有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数字影视制作系统以及较齐全的海洋和大气探测仪器设备。多年来,预报中心组织实施多项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科研项目,研制多种海洋环境数值预报模式,建成了海洋环境数值预报业务系统。预报中心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的物理海洋、海洋气象两个专业硕士生培养点。中心现有中科院院士1名,研究员30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名,拥有一支业务素质高、技术力量强的海洋预报、科研队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海洋局科技进步奖、海洋创新成果奖100多项。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