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友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09

基本信息
姓名:王友江
出生年月:1962年08月12日
毕业院校:西安美术学院

性别:男
民族:
职务:无


职称:副教授
办公电话:**
通讯地址: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电子邮件:youjiang09@sina.com





个人简历
1979年10 月在甘肃省工艺美术厂工作
1982年9月考入西安美术学院工艺设计系
1986年7月西安美术学院工艺设计系毕业
1986年7月毕业分配在西北民族学院美术系任教
1995年9月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研修班
1997年7月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研修班毕业
2000年调入天津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任教
2002年调入北京交通大学土建学院建筑系任教至今

研究领域及承担课程
平面设计方向,研究领域绘画与平面设计语言
教学工作
1、承担本科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开设课程有:平面广告设计、设计基础I、设计基础II、版式设计。
2、承担研究生专业课,开设课程有:设计与消费者心理、视觉艺术与设计研究、包装设计。
3、指导学生参加竞赛有:
2001年《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广告大赛》七名学生获佳作奖,获优秀组织奖;
2011年参加《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八名学生获佳作奖,获优秀组织奖。

科研项目及设计实践
2001年作品《痕迹系列》入选美国沃蒙特艺术中心“国际交流展”获奖。
2006年《平面设计基础》教材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评为“十五”部委级优秀教材。
2007年《平面设计基础》教材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为“2006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2011年《平面设计基础》教材被国家教委定为十一五规划教材,中国纺织出版社出版。
2011年《中物华商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CI设计学校横项科研课题。

论文著作及作品
(一)专著:
《设计素描》、《平面设计基础》

(二)论文:
1、1999年《青海土族民间刺绣》发表在清华大学学报《装饰》杂志第一期
2、2002年《重构视线中的自然》发表在《中国油画》杂志第五期
3、2003年《社区环境艺术设计中的尴尬》发表在清华大学学报《装饰》杂志第四期
4、2003年《黑白世界中的理念视象——岗特.兰堡的招贴设计》发表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观察》杂志第十二期
5、2003年《朴之为上——现代艺术设计》发表在西安美术学院学报《西北美术》杂志第四期
6、2003年《国际化与自我价值判断》发表在天津美术学院学报《北方美术》杂志第四期
7、2004年《结构主义的兴起及其空间意识》发表在《美术研究》杂志第一期
8、2004年《平面设计中的“结构”意识》发表在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第二期
9、2004年《标志设计的视觉语言基础训练》发表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报《装饰》杂志第五期
9、2006年《平面设计与绘画艺术分明而不分界》发表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报《装饰》杂志第九期
10、2011年《铁路建筑客运站标识导向系统多层性设计思考》发表在天津美术学院学报《北方美术》杂志第一期。

指导研究生情况
自2007年至2011年共指导10名研究生、毕业两届。
获得荣誉
1985年作品《奥运之火映照五大洲的心》招贴,入选“首届体育美展”获三等奖
1989年作品《绿的使者、人类的朋友》招贴,入选“全国七届美术展”
1997年作品《敦煌印象》入选“走向新世纪——中国青年油画展
1997年作品《平房》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写生展
1999年作品《痕迹16》入选“研究与超越——中国小幅油画作品大展”
2001年作品《痕迹系列》入选美国沃蒙特艺术中心“国际交流展”获奖
2003年作品《痕迹20》入选“第三届全国油画大展”获“精品”奖
2005年作品《痕迹22》入选“自然与人——第二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
2005年《(平面设计)课程教学教学成果荣获2004年北京交通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7年荣获北京交通大学优秀主讲教师。

团体兼职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相关话题/北京交通大学 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