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和北京大学2010年联合招收硕博连读生简章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2010-04-25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与北京大学经过充分讨论,共同商定自2006年起,以“北京大学—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的名义,每年在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独立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招收硕博连读生。

  一、招生方式:
  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招生专业下单设一个研究方向“细胞与分子机理”,此方向专门供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做博士论文的考生报考。

  二、报名及考试方式:
  2010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通过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面向全国高校招收10名硕博连读生,请欲报考此研究方向的考生按照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公布的报名和考试程序参加北京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全国统考。
  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初试时间为2010年1月中下旬。招生专业、研究方向、考试科目及其相关说明请见附件一或北京大学的招生专业目录(http://w3.pku.edu.cn/cgi-bin/websql/zhcx/graduate/yjs/zs_ss_fx.hts?xsh=011&zydm=071010
)。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底、4月初,由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负责面试工作,具体说明如下:
  A.参加初试并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应在复试前到北大研究生硕士招生主页下载相关表格,按规定时间提供可以证明自身研究潜能的各种材料,包括攻读研究生阶段的研究计划、学校正式成绩单、科研成果等。
  B.报考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复试阶段由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的老师进行复试及录取工作。
  C.将采取笔试和口试两者相兼的方式进行差额复试,以进一步考察学生的专业基础、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动手能力等。参加复试的同学应达到复试分数线,复试人数一般为招生规模的110%至130%。
  D.复试不及格考生不予录取。复试及格考生能否录取及录取类别的确定,以考生的总成绩名次为准。总成绩包括两部分,即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一般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至90%,复试成绩占10%至30%。对于复试阶段进行专业课笔试的学科专业,复试成绩所占权重将适当增加。
  招生工作将根据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的相关规定,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协助下,由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负责承担具体的招生及录取工作。考生的报名时间、报名费的交纳及考试科目均同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公布的消息。即考生参加北京大学正常的报名、初试程序,由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进行最后的复试及录取工作。
  录取的学生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完成一年级的学位课程,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选择导师并完成学位论文。研究生在达到北京大学及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学术标准要求,并完成论文及通过论文答辩后,经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位分会及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北京大学博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三、轮转制度:
  录取学生在北京大学生科院完成基础课进入研究所后,需要进行2~3轮实验室轮转,每轮时间为2个月。所有轮转结束后,导师和学生进行双向选择。

  四、联系方式:
  北京市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科学园路7号,邮编:102206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 李学真老师
  Tel:010-80706021
  E-mail:education@nibs.ac.cn

  五、备注:
  所有通过北京大学报考研究所的考生,请于网上报名成功确认后,填写《申请攻读2010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硕博连读生登记表》,通过e-mail发至研究所邮箱(education@nibs.ac.cn),以便我们确认报名人数。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09年9月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