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方工业大学2016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公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0-2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9号,教育部关于印发《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5]9号文件精神,我校2016“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按照“自愿报名、统一招考、自主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招生指标与招生学科(专业)

我校2016“大学生士兵计划”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10名。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的19个硕士一级学科、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均可接受全国各地符合条件的已退出现役的大学生士兵报考及申请攻读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

二、报考条件

(一)凡符合《北方工业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报考条件的已退出现役的大学生士兵均可报考。

(二)凡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等院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现就读学校的推免资格的已退出现役的大学生士兵,均可按照《北方工业大学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申请攻读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

三、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一)考生须按照《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2016年北京市研招办有关公告》及《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北方工业大学报考点公告》有关要求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二)网上报名应填报本人《入伍批准书》编号和《退出现役证》编号,现场确认时应提供服役部队签发的《退出现役证》。

(三)我校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准予考试。有弄虚作假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考试录取

(一)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按规定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或按规定参加推荐免试招生。

(二)我校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及“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初试成绩,自主确定并公布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和接受报考其他招生单位“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

(三)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申请调剂到我校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我校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四)报考普通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可申请调剂到我校“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其他招生单位“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

(五)纳入“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政策。

(六)有关复试录取其它要求届时参见《北方工业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五、学费及奖助办法

(一)学费具体标准

注: 设计学科录取类别为定向的学生,学费为10000元/生/学年。

(二)奖助办法

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159

相关话题/招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方工业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方工业大学简介北方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文理兼融,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培养层次的多科性高等学府,具有硕士研究生免试推荐资格,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院校。学校由中央与北京市共建,以北京市管理为主,前身是创立于1946年的国立北平高级工业职业学校。随后几经变迁,于1985年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4
  • 北方工业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
    北方工业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 一、 培养目标培养在交通控制领域有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能够运用相关理论和先进方法,独立从事城市道路交通控制与管理领域的研究、开发、教学以及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4
  • 北京化工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化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学校现有5个博士后流动站,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9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含自主设置);1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涵盖5个二级学科),2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北京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4
  • 北京化工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北京化工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请见附件。2015年博士招生简章将于12月初公布,请考生耐心等待。我校研招办开通了微信公众号:buct_yzb,请考生务必添加,后续研招方面的一些重要通知将会在公众号中同步发布。 附件:北京化工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北京化工大学研招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4
  • 北京化工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化工大学创办于1958年,定位在为国家化学工业培养高级人才。现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肩负着为化工、材料等领域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与推进科技进步的历史使命,已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十余万人。学校现有7个博士后流动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4
  • 北京化工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院系所、专业、研究方向 拟招人数 考试科目 复试笔试科目 001化学工程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4
  • 【推免】北京化工大学2016年各学院推免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欢迎国内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北京化工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具体申报流程请参见各学院推免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详见附件)。 注意事项:1、申请人须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tm);2、学院针对网上申请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4
  • 【硕士】北京化工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复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基础环节。我校以《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为依据,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4〕13号)、《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5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文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4
  • 【硕士】北京化工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院复试工作办法
    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理学院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法学院 MBA教育中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4
  • 北京化工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院复试工作办法
    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理学院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法学院 MBA中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