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北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2014年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

华北计算机系统工程研究所 /2013-11-26

 2014年招生专业、研究方向、招生人数及考试科目见下表:

 

专业名称及代码 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安全 40 政治101 
英语 
201 
数学(一)301 
计算机学科 
专业基础综合408
图形图像处理
计算机工业过程控制
智能技术及其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PLC软件、硬件设计
嵌入式操作系统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企业信息化系统
移动3G及VOIP关键技术
计算机网络及通信
通用工业控制器
工业网络与总线
工业现场数据采集与处理可靠性研究
运动控制与驱动
传感器网络技术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电力系统安全防御与恢复控制
现代电能质量分析与控制技术
管理与决策支持系统


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为全国统考,包括由国家教委统一命题的公共基础课和由招生单位命题的专业业务课。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即必须全部符合教委 统一录取分数标准和政审材料及健康体检合格后方通知考生复试时间,考生须按时到本所参加复试,过期将按自动放弃处理(复试往返路费及食宿费自理)。 
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命题) 
⑴政治 
⑵英语 
⑶数学(一) 
⑷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六、培养方式 
我所是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招收培养研究生单位,有三十一年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的经验,有一支老、中、青结合的优秀导师队伍,具有较为优越的科研教学条 件,网络化开发环境以及计算机和工业自动化培训基地。硕士研究生论文实践安排在分层分领域的研究开发部门进行。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从2011年起,我所招收硕士研究生全部为非定向培养。学生毕业后,如六所同意接收,学生需留所工作三年,并解决北京户口。如不同意接收,学生可办理离所手续,自主择业。若六所同意接收,学生不同意留所,需缴纳培养费。  

七、学习期间待遇  
学生入学后,在第一年基础课期间,每月补助550元,第二年到毕业,导师会根据学生课题情况及能力,给予一定补助。 

八、报名 
报名地点: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办公室确定的报名地点报名。在北京参加考试的考生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部报名。 

九、证书 
学生在校修满学分,通过硕士英语学位水平考试,并参加所内学位论文答辩后,经所学位委员会投票表决,以上均通过后颁发由教育部监制的全国统一的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相关话题/专业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