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2013年研究生复试几点说明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 /2013-11-23

 我所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计算机专业研究所。目前主要从事军工型号研制、基础研究、国家科技攻关、军事指挥自动化以及航天测控等国家重大应用项目的研究和开发。 研究生培养已是我所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的主要渠道。 由于具有独特的培养方式,我所招收的研究生有非常好的实践环境,大多数在读期间就参与了国家重点型号项目的研制与开发工作。他们具有很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并逐渐成为各个项目组的中坚力量,甚至有的人在读期间就已经成为项目组的技术骨干。

 
  我所不同于学校,我所招收的不仅仅是一名研究生,而是为本部门培养一名优秀的员工。凡是进入复试的学生,分数已不是决定是否被录取的依据,而是一个仅供参考的数据,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比拼的就是综合实力。
 
  为了招收优秀学生,我们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为严把复试关并避免高分低能的现象发生,每个研发部都成立了复试小组,对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认真的考核,严格的遴选,主要包括几个方面:专业基础知识;培养潜力;团队协作能力;心理素质等等几个方面。我们没有被分数束缚,但也不能因分数失去人才。我们优先复试第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考生未录满的情况下,复试调剂考生。其目的就是给大家一个施展个人才华的机会。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