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学院揭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4-26

10月17日上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学院在北京正式揭牌。我校党委书记周坚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共同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学院”揭牌。
4b51a4cdd1eb410f9ec62a85305a708a.jpg
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勇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吉臻,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双辰,党委常委、副校长律方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智刚,总经理助理王益民,副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剑波,科技部主任吕运强,上台共同见证。仪式由杨勇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018085929.jpg
周坚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推动我国能源革命与产业变革,以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是新时代能源电力人面临的重要任务,也是中央企业和重点高校共同的时代担当。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愿景,为双方新时期的战略合作开辟了崭新课题。自今年双方正式签署共建能源互联网学院战略框架协议以来,双方积极投入前期筹建和准备工作,合作不断迸发出新的活力,取得可喜进展。学校将能源互联网学院作为2019年重点建设任务,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学院建设方案,在学科、规模、管理、科研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设计,遴选产生了重点科研团队和科研课题,确保人员到位、空间到位、政策到位和规划到位,为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组织保障。
周坚指出,能源互联网学院的正式揭牌,是双方合作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掀开了双方协同创新、共同发展新的篇章。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发挥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驱动力和人才第一资源重要结合点的关键作用,坚持改革创新,通过开创性探索,将能源互联网学院打造成研究型、交叉型、开放型创新发展的特区;坚持扎根能源电力,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新时代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和能源电力事业大发展造就高素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服务国家需求,聚焦国家战略和前沿科技方向,加强基础科学和重大技术攻关,占领世界能源电力科技制高点。
微信图片_20191018085937.jpg
辛保安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学院”揭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战略部署,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抢占能源电力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这一具有开创性的系统工程,需要得到包括华北电力大学在内各方的支持与合作。双方联合组建能源互联网学院,有助于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双方围绕泛在电力互联网、新能源电力系统、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着力突破能源电力发展的瓶颈问题和未来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协同开展高端人才的培养、重大发展战略研究等,将为我国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希望双方携手合作、发展优势,遵循办学规律,将能源互联网学院办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和华北电力大学的新特色与新优势。
微信图片_20191018085941.jpg
刘吉臻在讲话中指出,伴随着新中国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应运而生的华北电力大学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与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密不可分,服务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为国家能源电力行业提供人才与科技支撑,早已成为华北电力大学之魂。学校与包括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内的能源电力企业有着悠久的合作历程,能源电力企业的支持也成为学校发展进步的重要支撑。当前,推进国家能源革命,是华北电力大学与能源电力企业共同的使命。学校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联合成立能源互联网学院,是响应国家战略需求、推动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能够借助这一良好平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发挥优势、凝心聚力,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奉献新的力量,做出新的贡献。
4695611d595047b0885dea2f50ca1d7f.jpg
杨勇平在主持仪式中指出,此次双方高标准、高起点共建能源互联网学院,携手共谱校企合作新篇章,是双方在新时期取得的又一项重要合作成果,标志着双方校企合作进入新的阶段,产教融合达到新的高度。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双方悠久而良好的合作传统继续发扬光大,将能源互联网学院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一流,为双方事业的更大跨越式发展、为我国能源电力事业的科学发展,开辟一条崭新的道路。
我校党政办、科研院、电气学院、控计学院、经管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能源互联网学院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办公厅、科技部、互联网部、中国电科院、联研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018091328.jpg
揭牌仪式后,辛保安、张智刚在周坚、杨勇平、刘吉臻、律方成的陪同下参观了能源互联网学院、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微信图片_20191018091130.jpg
郭剑波在主楼礼堂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国家电网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新战略”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李双辰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018085950.jpg
双方还联合召开了能源互联网学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能源互联网学院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智刚主持。


相关话题/能源 互联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体育教学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牢记科教兴国使命,做能源革命的奋进者”专题研学
    本网保定讯:10月12日,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运动会中午休息时间在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开展“牢记科教兴国使命,做能源革命的奋进者”专题研学,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由支部副书记云欣主持,支部书记房游光和云欣进行了领学。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赵金花和支部宣传委员王泽霖参加了本次学习。房游光带领理论学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6
  • 英语系举办“一带一路”能源电力话语语料库建设培训会
    本网保定讯:为了进一步对接国家战略,服务行业需求,推进外语学科特色发展,英语系于10月10日晚举办“一带一路”能源电力话语语料库建设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语料库建设专家主讲,英语系部分教师、硕士生及电气专业硕士生到场参加培训与交流。围绕语料库建设,专家们从语料、语料库、标注与翻译记忆库等基本概念入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6
  •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牢记科教兴国使命,做能源革命的奋进者”专题研学
    10月9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主A601开展“牢记科教兴国使命,做能源革命的奋进者”专题研学,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此次集中研学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庚银主持。大学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朱常宝等出席并指导本次研学。本次专题研学由副院长齐磊、副院长徐衍会和工程实践中心主任刘自发领学。齐磊带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6
  • 英语系启动“一带一路”能源话语系列学术沙龙
    本网保定讯:为构建良好的师生学习共同体,提升师生学术素养,进一步推动“双一流”背景下新文科建设驱动的外语学科发展,英语系于9月24日在教十一D310启动“一带一路”能源话语系列学术沙龙活动,并召开第一期学术沙龙研讨会。研讨会由英语系行政负责人主持,英语系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到场研讨与交流。系列学术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6
  • 我校“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建设验收结果为优秀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于2019年9月3日联合发布《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地验收结果》的通知,公布了参加此次验收的17个基地2016—2018年建设的评估情况:4个基地被评为优秀,10个基地被评为合格,2个基地被评为不合格,1个基地免予检查。依托我校建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6
  •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9月17日晚,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在教三楼报告厅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林,期刊出版部主任王佃启应邀出席。能动学院党委书记徐鸿,院长徐进良,党委副书记李辉,副院长张乃强、徐超、沈国清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辉主持。大会伊始,全体2019级研究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6
  • 可再生能源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建设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关于开展2019年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建设,可再生能源学院定于2019年9月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9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师德建设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刘永前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6
  • 计算机系“互联网互动课堂”——清朗求职路开讲
    本网保定讯:为充分发挥社会资源和互联网技术在助力学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解决受邀嘉宾路程奔波痛点问题,计算机系开设了学生“互联网互动课堂”,并于9月7日下午开启第一讲——“清朗求职路”,课堂由毕业班辅导员苏瑾担任主持。本讲做客互联网互动课堂直播间的嘉宾有计算机系2007届毕业生校友王泽晶和2015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6
  • 新能源电网研究所举办金秋学术报告会
    凉风送爽秋意浓,茶淡菊香枫叶红。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从线上到线下,从社会到学校,人们表达着对老师的敬意。在这一天,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能源所的老师和同学们汇聚一堂,为全校师生精心准备了一场特别的报告会,致敬老师的辛劳奉献,展望未来的无限可能。早在2009年,新能源所刚刚成立的这一年,所长肖湘宁教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6
  •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我校盛大开幕
    本网讯8月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银谷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我校盛大开幕。竞赛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汪懋华院士,竞赛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