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17年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指南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5-30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融合教育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结合“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科院从2015年开始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旨在提高在学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在学大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和我国科技的最新进展,同时也为我院科技创新注入活力。 

  为有效组织实施我中心2017年度“科创计划”,现将申报指南通知如下: 

  一、    计划目的 

  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旨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了解中国科学院、我国科技及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最新科研/工程进展,为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二、    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校中理工科专业二或三年级本科学生中的成绩优秀者。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三、    申请要求 

  申请“科创计划”的本科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及兴趣,选择中心指导教师科研方向相关的课题;也可以自主提出课题,在中心相关的课题组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申请者需经所在学校同意提出申请(在学生本校可设共同指导教师)。 

序号 

一级学科 

拟支持项目研究方向 

指导导师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异构计算环境下的超大规模粒子模拟研究 

王武 

副研究员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基于增强现实的三维电子地图信息可视化 

单桂华 

高级工程师 

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基于高通量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原子势函数构建方法 

杨小渝 

研究员 

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基于高通量计算的晶体结构搜索 

杨小渝 

研究员 

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基于微信公众号抓取的舆情情感分析系统 

郭旦怀 

副研究员 

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食源性疾病大数据汇聚平台研发 

郭旦怀 

副研究员 

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基于SDN的先进信息技术试验床原型系统设计与实现 

任勇毛 

副研究员 

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面向移动新媒体业务的5G网络传输优化技术研究与实现 

任勇毛 

副研究员 

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基于显式反馈的内容中心网络拥塞控制算法研究 

任勇毛 

副研究员 

1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区块链上的数据交易 

贺海武 

研究员 

1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云计算 

贺海武 

研究员 

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区块链关键技术中的安全性研究 

贺海武 

研究员 

1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众筹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设计 

贺海武 

研究员 

14 

网络空间安全 

基于机器学习的网络攻击检测研究与应用 

龙春 

高级工程师 

15 

网络空间安全 

基于安全数据分析的网络安全态势评估技术 

万巍 

高级工程师 

  四、    申报受理程序 

  1、申报“科创计划”的学生请登陆http://210.76.211.193/login/index/TI,或从中科院网站-人才教育-科教协同育人计划-科创计划报名入口进入,注册新账号,然后登陆系统; 

  2、认真填写各项个人信息和申请项目信息,提交即可生成申请号; 

  3、下载项目申请表,打印后盖章,再上传扫描件功能上传扫描件信息。上传盖章扫描件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修改后再次点击提交即可。报名信息须与盖章扫描件一致。 

  请最迟于531日前,完成申请。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获批的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6-12个月,以6个月为主,资助金额视项目情况确定,原则上不超过1万元/项,每个项目资助1人。资助经费可列支项目主要包括:劳务费、差旅费、文献费等。 

  五、    项目执行与验收 

  项目执行与验收工作由中心研究生部负责,指导教师及所在部门协助,项目验收工作按照中国科学院该专项相关规定执行。 

  六、    联系方式 

  1、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号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生部(邮政编码:100190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刘老师(010-58812234/2275  E-mailedu@cnic.cn 

  请申请人查阅附件,包含中心科创计划拟开展项目名称、项目简介、申报条件要求等。 

  中心研究生部 

  201753 

相关话题/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