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考研经验交流之三】坚持就是胜利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2010-05-11

 (作者田瑞源,中心2009级硕士研究生,来自吉林大学,联系方式:tianry@nanoctr.cn)

    我的考研从我的内心深处说来是失败的,我从未为自己感到高兴。但是我也知道,任何经历都是一笔财富。一个考了两次的人,激情早已消逝,剩下的只是内心的坚持。总结点经验,或者说是教训,与其说是为考研的人,倒不如说是为了自己以后少犯些错。考研并不是最终的目的,以后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去经历,研究生只是人生的一个小小的阶段而已。

   
    首先,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有一个计划是非常必要的,清楚自己每天的任务,这样你才有一个努力的方向,而不会感觉浑浑噩噩。不要被周围的人所影响。既然已经决定考研,当任务没完成的时候,最好还是老老实实地学习。

    心态要好,心平气和,坚持不懈。也不是没有任何压力,而是不管在什么压力之下,都要尽量平静地去做你该做的事情。不要今天担忧这个,明天担忧那个。不管你自信还是不自信,只要你认真的做好了自己该做的事情,结果就不会差。一定不要急躁,特别是到了后期。不要总是盼着考试结束,该来的终究会来。 与其在那儿着急,倒不如静下心来做些题,背背单词。

      学习的时候,要专注,多思考,多和周围的人交流。不要身在此地,而心却早已不知飞到哪里去了,要专注于手头的事情,这样才有效率嘛。如果实在看不进去,可以做做题,测试一下自己。或者找同学讨论一下,一定会有不错的收获。

     考研又要到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浮躁,坚持到底才是胜利。当鱼放进鱼篓前,千万不要说你已经钓到了,因为这个时候是最容易脱钩的。考前心理上舒缓一下,但是任务还是不要减得太多,就像长跑,在停下来之前,还是应该适当慢跑一段。适当调节一下作息,按照考试的节奏来。充足的睡眠,好的精神面貌会让你事半功倍。这个时候做题,千万不要因为做的不理想而产生悲观情绪。重要的是查缺补漏,完善知识体系。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