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公示)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17

根据校发招字〔201790 号《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结合我单位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程。

  1. 复试日程安排和形式

1签到提交材料:326日下午130—16:30在我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721室(七层),提交规定的复试材料和交复试费100元;

2体检327日早730须空腹、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1寸照片,在中关村医院门诊大楼一层大厅内集合,由我中心研究生管理部门组织体检,每人交210体检费,体检结束后自行回中心。

3综合面试327体检后-1130之前下午130—17:00进行面试,按照规定顺序进行,每名考生面试时间20分钟。面试地点:第一会议室(七层)。

二、复试内容

1、综合面试,包括英语口语、听力、专业知识综合口试。侧重考察学生对专业及相关知识的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与扎实程度,包括对所报考学科前沿知识和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作力;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考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科研活动以及工作业绩等。

2对于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笔试)本科主干课程不少于两门。

三、考生资格审查

研究生管理干部在复试前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和材料审核,确认考生资格,鉴别同等学力考生身份。

四、复试成绩计分方法

 1.复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标准;综合面试占复试总分的100%

 2.初试、复试权重分配:对通过初试分数线的考生实行差额复试,差额额度按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规定执行,初试成绩权重50%、复试成绩权重50%。具体计算方式:拟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计入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对复试考生的要求

复试考生在签到时提交材料如下

1携带准考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本科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考生本科课程成绩单(加盖毕业学校教务部门章);非应届生须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并提交2个证书的复印件;

2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自述本人的专业学习情况、学术背景、在所申请的专业曾经作过的研究工作、个人学术研究兴趣,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字数1000字左右。)表格在我中心网上下载http://www.las.cas.cn/jypx/yjsjy/zs/wdxz/

3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表(审查表)表格在我中心网上下载(网址同上)加盖公章并密封;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4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5携带21寸近期免冠照片

6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原件,提交证书复印件;

7其它有参考价值或能够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材料,如: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创新实践活动材料等,供复试小组审核、参考

8相关资料不全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9复试生可就近联系住宿,复试期间食宿自理。

录取人数和规则

1、共计招生33名,已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24名。

2、拟录取名单将按照国家录取分数线成绩和我中心复试成绩排名确定。

3、拟录取名单将在我中心网上http://www.las.cas.cn/yjsjy/zs/sszs/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未通过国家录取分数线的复试考生不予录取。

4、考生接待电话:010-82626389;考生接待邮箱:educa@mail.las.ac.cn;纪检监察电话:010-82624286。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校招办监督电话为:010-88256714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规程(公示)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德、智、体、美全面考查,保证质量、宁缺勿滥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结合我单位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程。 一、复试日程安排和形式1、综合面试:4月16日上午8:30开始按照规定的顺序进行,每个考生面试时间20分钟。地点:我中心7层第一会议室;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2018年研究生复试通知
    经我单位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定于2018年3月23日进行2018级研究生复试工作,具体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总分不低于300分,单科不低于国家A类地区录取分数线。 二、复试时间、地点 序号 复试项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北京舞蹈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一、复试录取工作的指导思想  北京舞蹈学院是中国舞蹈教育的最高学府,担负着为国家培养舞蹈高级人才的重要使命,为维护学校良好的招生信誉,我校2018年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严格执行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在复试工作中牢固树立科学的人才选拔理念,坚持能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北京舞蹈学院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
    北京舞蹈学院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 考生编号 姓名 政治理论素质 专业能力测试 英语口语、听力 复试总分 10051800010100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北京舞蹈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内容公告
    复试时间安排如下:(复试内容见附件)(详细考试地点将于4月8日在307考务办公室公布)相关附件 2018年复试内容公告.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基本线及复试规定
    一、我所复试资格基本线根据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统计结果和我所研究生培养要求、招生规模等情况,经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如下: 总分 28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北自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办法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82702)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为依据,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9号)及《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高能所2018年硕士考生复试名单
    高能所2018年硕士考生复试名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高能所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规程
    为保证我所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质量,进一步规范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程。  一、复试  根据我所2018年招生指标和学科建设情况,按学科门类确定我所的复试名单。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形式,参加复试的考生总数为招生录取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高能所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和复试安排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2018年3月15日下午2:005:30报到,地点:高能所主楼A511会议室。  报到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往届生须提供学位证、毕业证原件以备查验。  二、初试安排  1.3月16日,专业课考试;3月17日上午,英语考试;3月18日下午,同等学力政治;  3月16日上午专业课考试科目:分析化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