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水科承担的“白水峪水电站大坝监测系统自动化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25

白水峪水电站地处鄂西北谷城县境内,由混凝土重力坝、引水道、厂房及开关站等组成。自1997年3月开始下闸蓄水,至今已运行近20年.布置有坝顶垂直位移监测、大坝水平位移监测、大坝坝基扬压力监测、渗流监测、大坝应力应变和闸墩预应力锚索应力监测、右岸边坡多点位移监测、右岸残留岩体监测、环境量监测8个监测项目,为提高监测信息管理和分析水平,适应实时高效的现代化安全监测管理要求,本次对除坝顶垂直位移监测和右岸残留岩体监测外的其它6个项目共124个测点进行自动化改造。
  应业主邀请,中国水科院参与竞标,最终以系统组网的适用性强、测站数量和位置设计更为优化、系统防雷和接地考虑全面、软件功能齐全、可视化效果好、人机交互界面友好等优势胜出。
  在院及公司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在项目组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耗时66天完成了全部现地站点自动监测设备的安装调试,电缆及保护管敷设达12000m,自主开发的ZSK2000监测信息管理软件成为整个系统的亮点。项目实施始终坚持安全为先、质量为本、顾客至上,现场采集站和电缆牵引布局合理、走线工整,系统实用性强、运行稳定,深受业主好评。
  
  


相关话题/系统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