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考试科目与二级学科对应表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2010-05-02

二级学科名称

考试科目
名称

考试科目的内容及范围

岩土工程

土力学

1. 土的物理性质; 2. 土中水运动规律; 3. 土体中的应力场; 4. 土的压缩性和地基沉降计算; 5. 土的抗剪强度理论; 6. 土压力; 7. 土坡稳定分析; 8. 地基承载力分析。

水文学及水资源

水资源学

水资源学涉及到工程水文学基础,水资源评价、配置、调度与管理基础理论与方法,以及水文水资源相关热点问题。

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

水力学

水力学基本原理及工程应用。

水工结构工程

工程力学

1. 材料拉压、扭转、弯曲内力与应力计算; 2. 弯曲位移与超静定梁; 3. 应力应变状态分析; 4. 强度理论; 5. 组合变形; 6. 压杆稳定; 7. 静定结构全部; 8. 超静定结构:力法、位移法、渐进法; 9. 矩阵位移法。

水利水电工程

农田水利学

灌排原理与方法;灌溉排水技术。

水利水电工程

自动控制原理

自动控制的一般概念,数学模型,线性系统的时域分析法、根轨迹法、频域分析法,线性离散系统的分析与校正。

水环境学

环境化学

环境化学与环境工程;环境水力学与环境生态学。

水信息学

地理信息系统

地理信息系统的基本概念、功能、最新发展及水利应用;遥感技术原理、方法及水利应用。

水灾害与水安全

工程水文学

水循环及径流形成过程、水文资料的收集、水文统计的基本知识与方法、设计洪水推求、降雨径流分析、水文预报、水文模型。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