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及复试考生名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7-17

根据教育部及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综合考虑北京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以下简称“中监所”)为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提高招生质量、加强信息公开,确保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成绩要求

中监所预防兽医学专业2022年计划招生6人,符合教育部公布的农学门类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的一志愿考生共20人。根据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20%的要求,中监所划定复试分数线为342分,取总分前9名考生参加复试,复试考生名单如下:

考生编号

政治

英语

化学

动物生理学

和生物化学

总分

821102090602008

71

66

130

120

387

821102090602010

73

78

123

109

383

821102090602011

67

61

129

111

368

821102090602004

69

66

121

106

362

821102090602021

70

53

133

106

362

821102090602022

67

55

121

106

349

821102090602012

66

63

115

104

348

821102090602001

73

69

111

93

346

821102090602023

63

65

121

93

342

 

二、复试时间

2022年3月29日,8:30-12:00

 

三、复试考核方式

(一)中监所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通过“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腾讯会议”为备用复试平台。

请考生提前下载、注册软件,熟悉操作流程。具体的软硬件要求和“双机位”调试方法另行通知。

(二)中监所2022年复试采用面试的形式,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内容包括:

1.专业综合测试:结合专业知识,考察考生的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80分)

根据网络远程复试实际情况,取消《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有关笔试和实验室操作考试的规定,将专业基础知识、实验操作技能的考核内容纳入到面试环节的专业综合测试中。

2.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主要考察考生英语听说能力(20分)

四、复试程序

(一)考前资格审查

复试前,考生应将以下材料扫描或拍照,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至“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材料原件于报到时提交),资格审查不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不予复试。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

3.学生证或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

4.学历学位证书或学位认证报告(往届生);

5.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处红章);

6.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

7.个人取得的各类科研成果(非必须);

8.其它(非必须):证明考生学术与科研能力的材料,如毕业论文、专家推荐信等。

(二)网络远程复试

1.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考。无特殊原因未按时报到考试的,取消复试资格。

2.考生按系统提示完成身份认证,在线签订《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3.考生按系统随机生成的面试顺序,依次进入考场,随机抽取试题,进行面试。

4.面试结束后,考生按系统提示退出考场。

(三)复试小组认为有必要时,可以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

五、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一)函调: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政工部门填写政审表,对考生的政治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鉴定。政审表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政工部门盖章后,随资格审查材料一并上传至“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原件于报到时提交。

(二)复试阶段,考生如提供虚假材料,或出现作弊、违纪、擅自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并进行传播、泄露复试内容等扰乱考试秩序的行为,视为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六、复试成绩评定

复试成绩为“专业综合测试”和“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之和,满分为100分。

全体考官独立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其余得分的平均分为考生最终成绩。

七、总成绩合成

(一)复试成绩占考生总成绩的权重为40%。

中监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复试成绩占考生总成绩的权重为50%,为减少因复试方式调整带来的影响,将复试成绩占比调低为40%,即总成绩中初试成绩占60% ,复试成绩占40%。

(二)考生总成绩 = 初试成绩÷5×60% + 复试成绩×40%(成绩取小数点后两位)

八、录取与成绩查询

(一)按考生初试和复试加权计算后的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者,按初试成绩高低排名。

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将于复试结束后一周内,在中国兽药信息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九、体检

拟录取考生在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公立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结果拍照或扫描后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指定邮箱,原件于报到时提交。

体检结果不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中一般录取要求和农学、动物医学专业录取要求的,不予录取。

十、复查

入学后3个月内,对所有考生报考资格、专业知识、业务素质、身体状况等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应届本科毕业生入学报到时如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录取资格无效。

十一、复试监督

考生对复试工作如有疑问,可向中监所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电话:010-62103507)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监督电话:010-82837456)进行投诉和申诉。

十二、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103540

电子信箱:ivdc82110@163.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8号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研究生处

十三、其它

1.考生所在地如不具备远程复试条件,或有其他特殊困难,请立即联系中监所研究生处,以便协调解决。

2.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中国兽药信息网(http://www.ivdc.org.cn)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sch/schoolInfo--schId-367898.dhtml)的最新信息。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及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
    根据《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3月29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组织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复试小组在保证公平公正、平稳安全和科学规范的基础上,遵循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原则,以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对9位一志愿考生进行了复试考核。考生考试成绩及拟录取情况如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7-17
  •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22年统考硕士招生复试通知
    各位考生: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2年统考硕士招生复试拟定于3月29日举行,考试方式为远程面试。复试规程、复试名单等信息见附件。为便于考生咨询,请进入复试的考生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群,入群后及时将昵称改为考生编号后三位+姓名+学术型/专业型,并注意及时查收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7-17
  •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国家天文台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差额复试。本着公平、公正、平等竞争的原则,择优录取。从德、智、体等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复试具体安排如下:一、 复试分数线: 专业 单科(满分=100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7-17
  • 中科院电工所招收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规程
    一、 复试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专业学位类)》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文件规定及报考2022年统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情况,电工所招收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采用差额复试的形式进行选拔。 确定复试分数线为: 学术型:满分100分科目5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7-17
  • 中科院电工所招收2022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规程
    一、复试原则: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掌握情况,参考申请材料,测评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英语的听力和口语测试。 二、复试分数线:英语成绩60分,业务课成绩60分。 三、复试考生分组:复试按照考生报考的不同专业方向,共分成1-2个专业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7-17
  • 微电子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安排
    一、复试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考委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规定,结合微电子所2022年硕士生入学考试情况,经研究决定,微电子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如下: 招生专业 政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7-17
  • 2022年招收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规定,以及我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和学科发展情况,确定我所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名单。复试采取差额复试。一、复试分数线 1、学术型学位(070201 理论物理)统考生:政治50分;英语50分;高等数学(甲)90分;量子力学90分;总分395分。我所理论物理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7-17
  • 2022年招收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一、复试时间   2022年4月2日上午9:00开始,考生8:00开始候考,工作人员与考生依次连线,确认考生身份和网络状况,告知面试顺序;综合面试(含英语考察),每位考生不少于15分钟。  二、复试方式   此次复试采取远程网络视频方式。  复试主视频系统:小鱼易连视频会议软件(https://www.xylink.com)。备用视频系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7-17
  • 声学所2022年招收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根据声学所2022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情况,经研究决定,声学所2022年招收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如下: 学科门类及专业名称 政治、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7-17
  • 2022年声学所招收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国科大要求,结合我所实际,2022年招收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如下:  一、复试原则  复试是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原则。  二、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