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裕启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7

姓名: 陈裕启 性别: 男

职称: 研究员 学历: 博士

电话: ** 传真:

Email: ychen@itp.ac.cn 邮编: 100190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个人主页:


简历:
1983年毕业于四川大学物理系,1988年在清华大学物理系获硕士学位。1992年在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其后在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做博士后研究,1994年被聘为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1994-1996年在美国西北大学开展合作研究,1996-1999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开展合作研究,于当年9月被理论物理所聘为研究员,曾获1996年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以及1999年吴有训物理学奖。
主要工作及成果:主要从事粒子物理和量子场论方面的研究工作,着重于重味夸克物理和量子色动力学(QCD)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在Bc介子物理、重夸克偶素产生的碎裂函数、重夸克有效场论、重夸克相互作用和自旋相关相互作用势,非相对论QCD有效场论和J/Ψ衰变等方面作出了有重要影响的工作。
研究领域:目前主要研究研究工作方向有重夸克物理、QCD及强子物理、有效量子场论、B物理、高能强子对撞物理等。

研究方向:

专家类别:
研究员
职务: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主页:



相关话题/中国科学院 理论物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