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2

为顺利完成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信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规范硕士研究生复试过程,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委以及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中信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如下:
一、复试工作原则与方式
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安全、科学地开展和推进网络复试工作。
二、复试对象
第一志愿报考我所且初试成绩满足国家A类考生管理学学术类相应分数要求的考生,复试名单见附录1,已录取推免生名单见附录2。
三、复试资格审查与材料准备
1、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中信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研招办”)将查验考生的准考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考生查验学生证,入学时需交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和有效二代身份证,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查验方式为考生将上述证件拍摄或扫描为清晰图片并以压缩文件包的形式进行提交,压缩包以考生姓名命名。
2、复试材料准备
考生还需准备以下复试材料:
(1)以考生姓名命名的电子版个人简历1份,简历模板由研招办提供;
(2)考生签名的《研究生招生复试个人承诺书》电子版,承诺书模板由研招办提供;
所有考生务必于2020年4月29日前将上述材料发至qrzh@istic.ac.cn邮箱(邮件主题命名:考生姓名+准考证号)。
3、其他事项
(1)正式复试前,研招办将组织考生进行至少两次网络信号测试和调试;
(2)正式复试前,研招办将组织考生完成线上心理测试测试链接(或二维码)另行告知,考生务必于规定时间内作答并提交,否则视为放弃复试;
(3)复试期间涉及的相关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
四、复试内容、成绩权重及总成绩计算
1、复试考察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意识及表达与沟通能力,以及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等;
2、复试内容与方式:复试分为面试和英语复试两部分。面试成绩占比70分,英语复试成绩占比30分,总分100分;
3、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构成,初试和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分别为70%和30%,即:总成绩=以百分制折算后的初试成绩*70%+复试成绩(百分制)*30%。
4、复试成绩(面试成绩和英语复试成绩加和)低于60分(不含6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五、复试时间与具体安排
1、疫情防控期间,本次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应用软件为钉钉app。具体安排如下:
复试时间
复试内容
复试方式
5月7日上午 9:00
面试
线上
5月7日下午2:00
面试
线上
5月8日上午 9:00
英语复试
线上
5月8日下午 2:00
英语复试
线上
2、网络远程复试准备及要求:
(1)考生须自备一台带摄像头的智能手机或带摄像头的笔记本/台式机作为接入设备;
(2)复试进行期间,考生应保证其所处的网络和通讯环境良好、稳定;室内光线充足;避免外界噪音干扰;
(3)机位要求。考生应保证登录钉钉app、开启视频功能后,视频画面能够完整呈现本人的上半身影像,特别是双手;
(4)为了考生能够及时、准确接收到我所下发的相关复试信息,请考生务必于2020年4月27日前下载、安装并注册钉钉app,添加负责老师(钉钉号:qiudiibaby,以“2020年复试考生+姓名”格式填写验证信息)。中信所研招办将于复试前一周组织考生进行网络信号测试,请密切关注相关通知。
六、考生体检
    根据教育部规定,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复试阶段组织的体格检查。考生务必于2020年5月6日前至所在地的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于5月10日前将加盖公章的体检结果电子版发送至qrzh@istic.ac.cn邮箱(邮件主题命名:考生姓名+准考证号)。       
七、考生查询
中信所研究生复试名单、复试结果、拟录取名单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发布内容为准,请考生关注并查询。
八、考生注意事项
1、为保证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研招办将对本次复试全程录像、录音。考生不得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不得以任何形式泄露复试内容,如有扰乱招生秩序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相关人员的录取资格;
2、考生须对其提交的所有信息和资料的真实性负责,不得造假、作弊,一经查实,取消相关人员录取资格;
3、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我所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
4、复试前经网络信号测试均不存在障碍的考生,如在复试当天考生自身原因未能按时参加复试,视同放弃复试资格。 
九、考生接待与监督举报方式
    1、考生接待电话:010-58882329(王老师)邮箱:qrzh@istic.ac.cn
2、中信所纪检监察部门受理考生投诉的监督举报电话:010-58882509
3、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4、中信所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5号邮编:100038
 
本办法由中信所研招办负责解释。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4月28日 

 

附录1:2020年第一志愿过线考生复试名单

附录2:2020年已录取推免生名单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