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0年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沈阳化工大学科教融合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联合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安排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沈阳化工大学科教融合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联合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安排

 

一、     复试安排

1.  资格审查

考生在5月10日24时前资格审查所要求的材料扫描(或拍照),所有材料打包到同一个文件夹并压缩后发至研招办邮箱yzb@ipe.ac.cn。

资格审查所要求的材料有:

1) 本科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考生大学本科课程成绩单。

2) 反映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

3) 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

4) 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

5) 打印并签字的《联培生调剂申请表》(贴好彩色证件照)。

6) 应届考生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考生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7) 政治审查表(需加盖公章),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8) 准考证、身份证原件。

9) 考生分别手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仅限应届生)、毕业证书原件(仅限往届生)和学位证书原件(仅限往届生)所拍摄的照片。

10) 本人签字的报考承诺书。

2.  考生报到

考生在规定时间,通过腾讯会议报到,验证身份后进入候考会议室。

3.  招生政策宣讲

考生报到后,招生工作人员向考生统一进行招生宣讲。

4.  复试编号及顺序

考生的复试编号由招生工作人员随机抽取,考生可观看抽取过程。复试顺序根据复试编号和考场决定。

5.  复试内容及成绩占比

复试内容包括综合能力测试、英语复试(含听力和口语)、专业面试和综合面试,均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

1)   综合能力测试:测试时间60分钟,主要考查考生的个人基本素质。不计入复试成绩,仅供复试小组参考。

2)   英语复试:主要考查考生英语的口语、听力与阅读理解能力。面试内容含考生自我介绍(口述,不超过1分钟)、文献翻译和口语问答(4分钟左右),总时长5分钟。听力满分20分,口语满分30分。

3)   专业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总时长5分钟,满分100分。

4)   综合面试:主要考查考生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与扎实程度,包括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思维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反应能力、表达能力、研究兴趣、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面试内容含考生自我介绍(不超过1分钟),和专业问答(14分钟左右),总时长15分钟。满分100分。

5)   数学面试:对于统考中不考数学的学生加试数学考核,以面试为主。

6)   复试总成绩=(综合面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口语成绩+听力成绩)/2.5。

7)   统考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以百分制计算)*70%+复试总成绩(以百分制计算)*30%。

6.  纪律要求:

在复试全过程中,考生严禁录像录音、严禁将笔试试题及材料、面试问题等发给与本人考试无关的人员;严禁获取影响考试成绩的他人帮助;严禁使用与考试无关的软件。如有以上情况发生,按考试违规处理,且不予录取(拟录取的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7.  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拟定为5月13-15日,其中5月13日考生报到、政策宣讲、产生复试编号, 5月14日进行综合能力测试和英语复试,5月15日进行专业面试和综合面试。(具体时间后续通知)

二、     拟录取

1. 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政治审查)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2. 复试小组对录取成绩排序后确定拟录取名单,经教育处审核后报沈阳化工大学研究生院做后续录取手续。

 

联系方式:010-82544960(咨询电话)  yzb@ipe.ac.cn(咨询邮箱) 1062335076(咨询QQ群)

 

附件下载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