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叶树峰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24

近日,过程工程所叶树峰研究员荣获第十一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本次活动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有关部门支持,中国发明协会主办,旨在促进发明成果产业化,大力表彰优秀发明创业人物。
  针对我国黄金行业一次/二次难选冶含金物料资源化利用的共性问题和行业迫切需求,叶树峰研究员带领科研团队,十年磨一剑,取得了基础分离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研究团队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十二五”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等资助下,开展了氰化尾渣高效富集硫铁、氯化冶金法处理含金高铁硫酸渣、含砷锑难选冶金精矿梯级利用、含金物料非氰提金、含金二次资源绿色提取等系统创新与技术集成,形成系统解决方案,获得了系列知识产权,其核心技术经专家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叶树峰研究员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1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担任《黄金科学技术》编委会委员。曾荣获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第六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等奖项。长期坚持科学研究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导向,研究成果已规模应用于多家行业骨干企业,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材料工程研究部/科技合作处)

相关话题/创业 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