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7届中英国际颗粒技术论坛在英国爱丁堡大学成功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24

2019年7月28-31日由英国皇家化学会、英国爱丁堡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和中国颗粒学会共同主办的第7届中英国际颗粒技术论坛(UK-China International Particle Technology Forum VII)在英国爱丁堡大学John McIntyre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英国爱丁堡大学Jin Ooi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中国颗粒学会理事长、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朱庆山研究员致欢迎词。本次论坛共有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新加坡、法国、荷兰、日本、比利时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180余人参加。
  
  (英国爱丁堡大学教授Jin Ooi博士主持开幕式)
  
  (中国颗粒学会理事长、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和副所长朱庆山研究员致欢迎词)
  该论坛采用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和墙报三种形式,分别就多尺度模拟、颗粒设计技术、颗粒制备与表征技术、粉体处理技术以及其他颗粒相关技术等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其中邀请报告19个,口述报告91个,墙报展示30个。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俄亥俄州州立大学教授范良士博士做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于7月31日中午召开了组委会会议, 爱丁堡大学Jin Ooi和Xianfeng Fan教授介绍了第7届中英国际颗粒技术论坛的会务组织情况,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认可和肯定。朱庆山、陈运法、魏飞和蔡小舒介绍了下届会议的筹备情况,组委会初步确定下届会议的时间、地点、主题和组织协调工作。
  
(中英国际颗粒论坛组委会会议)
  在闭幕式上,魏飞教授代表清华大学和中国颗粒学会介绍了下届论坛的筹备情况。下届会议拟在2021年7月底在中国云南大理召开,主要围绕颗粒的合成与表征、颗粒的构效调控、颗粒的包装/存储与运输、颗粒的测试/测量/分析与表征等技术在解决能源材料、环境保护、化学化工和医药健康等领域的瓶颈问题进行讨论。云南大理气候宜人,交通便利,文化多样,热烈欢迎来自英国、中国和世界其他各地的科技工作者前来参会。
  
  (清华大学化工系魏飞教授介绍下一届会议,并致欢迎词)
  中英国际颗粒论坛是由中国颗粒学会和英国皇家化学会共同组织、每2年1次的国际颗粒技术交流会,分别在中英两国轮流举办,以探讨和交流颗粒技术相关的最新进展和前沿问题。该论坛自2007年首次在英国利兹召开以来,先后在中国贵阳、英国伯明翰、中国上海、英国利兹、中国扬州和英国爱丁堡成功举办了7届。

相关话题/英国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