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李青

理化技术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4

姓名:
李青性别:

职务:
无职称:
研究员
学历:
博士通讯地址:

电话:
010-62610915邮政编码:

传真:
无电子邮件:
liqing@cl.cryo.ac.cn
主页:



简历:
李青男,1956年出生,研究员;中德联合培养博士;华中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法国国家科研中心访问学者;德国马普协会访问学者。在国内完成了“863”项目;主持了多项省部级项目;被评为湖北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在德国完成的研究成果两次参加大型国际工业和航空航天展览。

研究领域:
一、主要研究领域:低温系统动态过程的研究1.低温热机的动态过程,包括微型低温制冷机,热声热机,特殊低温微型机械。2.低温燃料系统的安全性和系统优化,包括致密能源低温容器的综合优化,低温燃料贮存系统的热安全性。3.两相流传热稳定性研究,包括两相流动动态过程的网络建模和辨识,沸腾两相流动过程的稳定性。4.大型低温系统的综合优化,包括系统建模,特殊传热。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二、主要代表作1.HeattransferwithLHeIIGorter-MellinkflowinporouscompositematerialsJapanJ.ofAppliedPhysics,V26.Pp85,19872.DynamicmodelingofsplitcyclefreepistonStirlingcryocoolerCryogenics,V30.Sep.Suppl.pp211,19903.ExperimentalinvestigationoncryogenicpistonpumpProc.18thInt.Cryo.Eng.Conf.pp495,India,20004.Thermodynamicanalysisonthermoacousticself-excitedoscillation.OpenSystem&InformationDynamics,Vol.10,pp391-402,2003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三、主持的在研课题自然科学基金(1);总装(1);中科院(1);航天科技集团项目(1)
相关话题/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