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程学新

理化技术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4

姓名:
程学新性别:

职务:
无职称:
研究员
学历:
硕士通讯地址:

电话:
64888061邮政编码:

传真:
无电子邮件:
g203@ipc.ac.cn
主页:



简历:
程学新男,1956年1月生。1982年于华东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毕业并获理学学士学位,1984年在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获硕士学位,现任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一.主要研究领域有机光化学合成研究:光化学反应是制药与香料等工业中的重要单元反应,是某些产品生产中的技术难点。光化学反应能量可来自反应物从光源的直接吸收,也可经由能量传递或电子转移光敏化作用。通过光物理研究、热力学讨论、瞬态中间体检测、反应动力学分析、溶剂效应等手段,研究光氧化、光异构化、光二聚、光加成等光化学反应的机理与合成。目前的研究工作包括对维生素D、呋喃衍生物(新型抗癌药)、香芹酮衍生物(新型抗疟药)、玫瑰醚(香料)和β-蒎烯(香料与药物中间体)等的光化学合成和部分产品的中试生产。二.主要代表作目录:1有机合成光化学及其研究现状感光科学与光化学,Vol.19,No.2,20012光化学合成维生素D3的方法专利申请号:02104444.9(2002,3,18)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三.申请的课题:1.维生素系列及其中间体光化学合成新方法新技术的开发研究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2.抗衰老保健药物DHEA的研制开发中国科学院物质科学基地项目
相关话题/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