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高功率纳秒激光器及精密探测仪器研制”项目云南天文台子任务通过测试大纲评审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30

2018年12月3日,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光学工程部牵头的国家重大装备研制项目“高功率纳秒激光器及精密探测仪器研制”之“空间碎片探测仪器研究与应用”课题在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召开了测试大纲评审会。
  本项目完成了100Hz/3J/2DL及200Hz/5J/2.5DL两种激光器的关键技术攻关及工程化,研制了空间碎片精密探测仪器,所有技术和功能指标均已达到项目要求。发表文章94篇,申请专利78项。100Hz/3J/2DL激光器已在云南天文台无故障运行20个月,成功探测到轨道高度1270公里、尺寸36厘米的非合作目标,测距精度小于1米,成功实现了对近地轨道小尺寸空间碎片的精密激光测距。
  30位评审专家和项目监理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评审专家组和项目监理专家听取了课题的技术总结、测试大纲、第三方测试的报告,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测试大纲所列指标符合任务书要求,测试方法合理,可以作为第三方测试的依据,通过测试大纲的评审。

评审会现场

附件:
相关话题/测试 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