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海研究站参加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27

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于2019年8月29日至31日在新疆昌吉市举办。本届“科洽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展会共设置184个展位,分为中科院展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展区、乌鲁木齐市展区以及昌吉回族自治州展区(包括昌吉高新区、昌吉国家农业园区和昌吉州展区三部分)共6个特装展区。展会期间举办了科技论坛、主题演讲、大会签约等活动,千余名参会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
  
  
  鉴于新疆丰富的矿产资源开采,强大的石油化工、钢铁、煤炭、电力、纺织、医药、制糖等工业产能,以及当地政府对于安防工作的高度重视,东海站针对本次洽谈会展出了两款成果:“超声波阻垢系统”与“电气线路火灾智能预警系统”。
  
  展会期间,东海站的科技成果吸引了观展人员的浓厚兴趣,为以后潜在的项目合作打下基础。其中,新疆青松建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希望能够利用超声阻垢系统对其自备电厂凝汽器真空度进行除垢阻垢改善。国网昌吉供电公司、曼吉珂科技等单位对线路火灾及电气控制箱等预警项目有实际需求,希望可以通过电气线路火灾智能预警系统开展更多的合作。同时,新疆启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根据自身情况,对东海站的超声技术成果提出了新的适用性升级要求,并表示可以通过合作开发方式,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
  
  本次科洽会对东海站超声技术在新疆市场的拓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市场上其他类似技术的研究成果,对于之后的产品设计和升级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为未来开展成果产业化工作打下了基础。
相关话题/新疆 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