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高能所“科创计划”项目申请指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17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改革的精神,发挥我所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根据国家“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的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启动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简称“科创计划”)要求,决定启动实施2018年高能所“科创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请对象

  申请者应为全国各高校物理学、核科学与技术、电子学、自动控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等相关学科大二、大三学生。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理论基础。

  二、资助形式

  “科创计划”以项目形式进行经费资助,项目周期一般为6-12个月,2018年计划资助10项左右,具体可依据专家组评审情况决定。

  三、申请要求

  1、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以个人或团队形式进行申请;

  2、申报“科创计划”的学生请报名学生从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http://www.iedu.cas.cn/中“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学生报名入口”直接登录,点击首页右侧“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栏目,选择“科创计划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认真填写各项个人信息和申请项目信息,提交即可生成申请号;下载项目申请表,打印后盖章,再上传扫描件功能上传扫描件信息。上传盖章扫描件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修改后再次点击提交即可。报名信息须与盖章扫描件一致。

  3、申请者须经所在高校同意,并在所在高校确定一名指导老师共同指导。

  四、组织实施

  我所根据上级指导意见和本所实际编制项目指南,接受各高校大学生申请,并负责组织项目的遴选、中期检查和项目结题验收等工作。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报告(5000-10000字),登陆http://www.iedu.cas.cn/上传。

  研究成果归申请者和高能所共享,资助项目发表文章或申请专利需注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科创计划资助”,项目编号在立项之后确认。

  五、时间安排

  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20日,评选结果将于6月底在高能所网页公示,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六、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高能物理研究所教育处

  联系人:柯老师

  电话:010-88235876

  E-mail:kexh@ihep.ac.cn

  附件1:2018高能所科创计划项目指南汇总

相关话题/项目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计算所拟参与专家提名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公示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提名工作的通知》(国科奖字〔2017〕44号)文件要求,现对我所拟参与专家提名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期:2018年1月16日至2018年1月23日。  任何单位和个人若对公示内容(请点击项目名称查看)有异议,可在2018年1月23日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天津大学与纳米中心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项目招生计划
    天津大学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项目招生简章 项目介绍 2017年10月19日,天津大学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简称纳米中心)双方以开放、包容、互助的心态,签署了人才合作培养计划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在联合培养本科生、非全日制硕士生以及联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的通知
    接国科大通知,2018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的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一、项目简介为服务国家外交工作,通过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培养和储备一批国际组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根据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贸易中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关于2018年度博士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Fraunhofer项目选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接国科大通知,根据《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管理办法的通知》(校发际字〔2015〕37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开展博士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国际合作培养计划)。经协商,现将2018年度Fraunhofer项目选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项目和人数弗劳恩霍夫协会项目:到弗劳恩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