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2

附 件
  1.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020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pdf

一、报考及录取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愿意为国家建设服务;  

    2、已经获得硕士学位(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作为博士生入学前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学习成绩优良;  

    3、有硕士学位而无硕士学历者(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需在报名时出示学位证书,否则不予报考或录取;  

    4、年龄不超过45周岁,身心健康,体检符合教育部和卫生部相关文件要求。色盲、色弱者不能报考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自然资源学,报考其它专业请与导师联系咨询是否受限。  

    5、定向生在读期间必须为全日制(全脱产)。  

    6、原则上一名导师只招收一名学生,导师若已招直博生或硕博连读生,则无统考生招生名额,考生应在报名前查看研究所招生网站公告、咨询导师或招办。 

     7、我所将根据考生笔试和复试(面试)成绩,结合考生专业背景,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8、我所招收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春季只招收硕博连读生;秋季招收直博生、硕博连读生、统考生。 

  二、报名和考试安排  

    1、交纳报考费:  

  ·报考费300元(通过初试进入复试的届时另行缴纳体检费),请考生仔细考虑后报考,报考费一律不退,可采用邮局普通汇款或到我所招办现场交纳两种方式。 

  ·通过邮局汇款的于2019年12月25日前汇到我所招办,汇款时请注明“博士报考费”,写明报考人的姓名和详细地址。邮寄地址:100101,北京安外大屯路甲11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招生办公室,毛 永 红 收,电话010-64887709。 

    现场交纳报考费者请于2019年12月23-25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00到我所招办交纳(A楼2层A0210室),可以代缴。  

    2、报名时间:  

    秋季入学博士生网报时间:2019年12月12日-2020年1月12日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秋季硕博连读生、普通招考考生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等)须进行网上报名,请考生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填写报名信息,网址:http://admission.ucas.ac.cn 点击“博士报名”,根据自己的情况分别选择“普通招考”、“硕转博”两种类别之一进入相应的报名系统中,进行考生注册。其中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在“普通招考”类别中报名,进入系统后在考试方式栏中选择“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3、提交书面报名材料:  

    网上报名成功后,应在2020年1月10日前通过EMS特快专递将下列书面材料寄达我所招办(不接收快递和其他邮寄形式的邮件):  

  ·《专家推荐书》(推荐书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资料下载”区下载)由两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以上职称专家填写。 (无需单独寄送,统一与其他报名材料交到招办。)

  ·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须交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在来北京面试时携带硕士学位论文和答辩委员会决议交报考导师。 

  ·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网上报名时填写好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信息表打印件,并签名。 

  ·硕士阶段成绩单。 

  ·身份证复印件。 

  ·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除了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由原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民族教育处审核盖章的《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空表可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资料下载”区下载),报考前必须与导师取得联系。 

    4、报考资格审核  

    1月6日-12日之间集中统一审核。对于已经提交书面报考材料并交纳报考费者,招办将对其书面材料和网报信息进行审核,通过者准予考试,并在网报系统中给予确认。报考合格者在网报系统中将显示: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结果――确认状态:“您报考的单位对您的报名信息已经确认”。  

    5、招生人数及考试时间  

    2020年我所拟招收博士生160名左右(其中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培养10人),包括统考生(含在职定向生)、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  

    考试时间:  

    1. 外国语: 2020年3月14日上午 

      2. 专业课: 2020年3月14日下午,3月15日上午  

      6、招生专业目录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020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附件。

   三、注意事项  

    1、考生报考前应与导师取得联系,以确定本人的背景专业符合招生专业的要求。  

    2、未按照规定时间交纳报考费、未按规定要求提交报名材料、未按规定时间进行网报者恕不接受报考。  

    3、网报时应届硕士毕业生的最后学历填“硕士研究生”,最后学位填“硕士”。往届生必须填写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编号,境外学历填写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编号。网报时请注意身份证号码中显示的出生日期一定要和填报的出生日期相符;填报的联系方式要详细具体,学校要写到学院、系、班级。  

    4、网上报名时,考生应务必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出生日期、报考类别、考试方式等重要信息。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考试方式应为“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定向单位应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登记表”及“定向协议书”一致。报考信息和录取信息上报后一律不得更改,如因填报失误影响录取等相关事宜的后果自负。  

    5、准考证不寄发(请考生按我所网上通知在考试前来京领取,未按规定时间领取准考证者视为弃考,我所不再保留其考试资格)。  

     6、我所部分导师已招收2020年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其招生指标已占用。有统考生招生指标的导师名单将在研究所招生网上公布 

  (http://www.igsnrr.cas.cn/yjsybsh/),请注意查看。 

    7、我所历年专业考题不公开。  

    8、我所招生类别为“非定向”和“在职定向”,填表时必须注明,报考后不得更改。  

    9、在职定向生被录取时须交纳培养费,签订“培养协议书”,在学期间不享受奖助学金;在职定向生在京学习期间原则上自行解决住宿。  

  四、招生办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安外大屯路甲11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招生办公室(A0210室)。 

  邮编: 100101  

    联系人:毛老师、徐老师  

    电话:010-64887709、64861190  

    传真:010-64889676  

    Email: zhaosheng@igsnrr.ac.cn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