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15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C 2012 J 5 号,简称“国创计划”)和《中国科学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 (简称“科创计划”),为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了解地球与行星科学学科发展与最新研究进展、为地球与行星科学研究注入新的活力,现将我所开展2018年度“科创计划”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校理工科在校二、三年级(20152016级)本科生中的成绩优秀者,学科设置及具体研究方向要求详见附件1 

  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申请要求及方式 

(1)申请“科创计划”的本科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与我所科研人员科研方向相关的课题(我所科研人员介绍);也可以由本人自主提出课题,在我所选择与课题相关的导师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2)学生登录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进行“科创计划”网上申报,点击“科教协同学生入口”,点击首页右侧选择 “科创计划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在线填写后,将生成的文件签字盖章,上传扫描件,并将纸质版“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邮寄至地质地球所教育处。申请者需取得所在学校或学院的同意,同时可在学生本校设共同指导教师。 

3)建议各位同学在申请前,提前联系导师并确定研究课题。 

三、组织实施 

1)我所自主确定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并给予申请者必要的科研实践支持,并由所教育处负责受理项目的申报、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 

2)项目执行期限自201871日起,一般为6-12 个月。 

3)关于项目结题,项目结束后,需提交完整的结题报告。 

4)申请者请于2018620日前,将报名系统生成的文件打印、本人签字、学院盖章后,寄到下列地址(建议使用顺丰或EMS邮寄): 

联系地址:北京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教育处,邮编100029 
联 系 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010-82998733 
邮  箱:zhaosheng@mail.iggcas.ac.cn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教育处
 201854

相关话题/创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申请2018年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融合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中国科学院已启动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旨在提高在学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在学大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和我国科技的最新进展,同时也为我院科技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