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13年秋季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2013-11-29

 2013年秋季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2013年秋季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及硕博连读转博考核名单确定原则

按《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13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校发招字2013〕77号)要求,根据报考我所博士生入学考试笔试成绩,确定复试分数线: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专业课成绩不低于60分;凡达到上述分数线、报考我所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我所复试。

硕转博申请重点审核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是否跨一级学科转博,2013年度申请硕博连读生通过成绩审核名单请参附件1。

二、复试资格审核

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要求报到时提供以下材料,通过查验进行复试资格确认。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  博士考生个人简历和自述表(附件2);

2.  身份证(审核原件);

3.  加盖公章的硕士学习成绩单(报考时已提交的无需再交,若报考时提供的是复印件,复试时必须补交原件);

4.  学历情况核实:非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本人毕业证、学位证原件以及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等(报考时已提交的无需再交);应届硕士毕业生需查验学生证以便确认考生资格;

5.  政审表(附件3);

6.  另可提交英语水平证书,已公开发表的论文、专利,获奖证明等可以证明考生本人能力水平的材料;

7.  一寸照片一张(体检用);

8.  《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附件4)(只需填写相关内容);

9.  4月28日前填报电子版《博士研究生复试基本情况表》(附件5,表格请以姓名命名)发至zhaosheng@mail.iggcas.ac.cn以确认复试资格(否则按放弃复试资格处理);

对于参加复试的硕博连读生请填写《硕博连读生资格审核表二》(附件6),于4月28日前交至教育处新楼221办公室黄莹老师处(否则按放弃复试资格处理)。

三、复试(含硕博连读考核)

1. 复试办法

考生复试主要采用口试方式进行,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由老师通过口试方式完成,专业复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专业基础是否扎实、理论知识丰富程度及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

硕转博考核由申请人做转博报告(主要应包括进入课题组后的调研工作、研究工作报告,对博士选题的考虑和准备情况以及今后博士阶段的发展规划等),报告时间应控制在15分钟以内;复试组应结合平时的学习成绩、工作表现、科研能力及培养潜质评判是否转为博士培养。

2. 复试时间、地点

5月2日下午14:00~16:30考生到我所新楼教育处221办公室报到、交材料,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弃权(因交通安排等特殊原因不能及时报到请提前告知)。

5月3日上午7:30所有考生和申请硕博连读生准时到新楼二层报告厅集合(未到者取消复试资格),组织考生体检和硕博连读申请生的分组复试(届时将公布各专业复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根据各自报考专业请提前做好复试准备)。

四、录取

1.  根据复试及转博考核成绩各复试组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差额确定录取名单;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博士招生指标是国家按培养高级人才计划提供给考生及硕博连读生的学习指标,不可浪费;如有申请硕博连读生复试前放弃申请的请提前告知教育处,硕博连读生如录取后放弃转博,研究所将停发基本奖学金。

3.  复试结果(拟录取名单)将公布在我所网站,经公示无异议后报中国科学院大学招办及北京市教委审核批准后向录取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通知书发放时间在6月中下旬。考生如果对复试结果持有异议,在我所规定的时间内向教育处提出书面复核申请,经同意后予以复核。

五、调剂

所有达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分数线而不能参加本所复试或复试后未能录取的考生,请尽早自行联系调剂其它中国科学院单位(只能院内调剂),教育处将按照调剂接收单位的调剂函 (盖有公章)和本人签字同意的调剂申请函(附件7)办理调剂。

六、复试注意事项

1.  因所内条件所限,无法为外地考生解决住宿事宜;

2.  5月3日早8:00组织公开招考考生体检(不包括硕转博、本所考生及定向考生),请空腹,体检费140元由考生个人承担。

 

 

教育处电话:010-82998058,82083062

电子信箱: zhaosheng@mail.iggcas.ac.cn

研究所招生监督电话:(010)82998215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监督电话:(010)88256714

北京教育考试院招生监督电话:(010)8283721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教育处

2013年4月25日

  附件

 

  1. 附件1:2013年秋季申请硕博连读初审通过名单.doc

  2. 附件2:博士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表.doc

  3. 附件3:政审表.doc

  4. 附件4: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2013).doc

  5. 附件5:博士研究生复试基本情况表.xls

  6. 附件6: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审查表(二).doc

  7. 附件7:博士研究生调剂申请函(2013).doc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