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电工研究所招收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规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7

一、 复试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专业学位类)》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文件规定及报考2020年统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情况,电工所招收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采用差额复试的形式进行选拔。 

确定复试分数线为: 

学术型:满分100分科目≥42,满分150分科目≥69,总分不低于323。 

专业型:满分100分科目≥42,满分150分科目≥69,总分不低于323。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总分不低于248。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总分不低于248。 

二、 复试安排: 

1.复试名单:请见附件。 

2.资格审核: 

参加复试的考生应在2020年5月22日中午12点之前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并按照顺序并入一个PDF文件中。  

①《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简表》彩色复印件 

②《攻读硕士学位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见附件)要求进行电子签名 

③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或档案保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彩色扫描件(务必保证成绩单扫描件清晰) 

④身份证彩色扫描件(正反面在一页) 

⑤学历证明: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考生提供)打印后扫描。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考生提供)打印后扫描。往届毕业生必须提供大学本科毕业、学位证书。 

⑥反映英语水平的证书(如四六级、托福、雅思等)彩色扫描件 

⑦《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手写签名原件扫描件(见附件) 

⑧《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表》(见附件) 

⑨其他补充材料(如发表论文摘要、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以上所有材料的清晰版彩色扫描件按顺序并入一个PDF文件后按规定时间发至yjs@mail.iee.ac.cn,邮件主题:准考证后4位+姓名。 

另外,请考生须在5月25日中午12点前将以下材料纸质版本装入一个信封中,并在信封上标记准“考证后4位+姓名”,邮寄至电工所招办。以寄出邮戳时间为准,逾期未收到材料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①《考生政审表》(见附件)请做好密封,并在信封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②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或档案保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原件; 

③《攻读硕士学位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手写签字版; 

④《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手写签名原件; 

3.大学生综合测评:请于5月23日早7:00起用手机微信关注二维码(见附件),进行大学生综合测评,绑定账号,学校填写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学号为个人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院系2020年统考硕士,年级为2020年统考硕士,测试限时40分钟,在手机客户端进行“大学生综合测评”之后点击提交,请最迟于5月23日中午12:00前完成该测评。 

4.复试时间及地点:2020年统考硕士复试拟于5月25日-29日举行,具体分组情况另行通知,本次复试统一采用视频网络远程线上复试的方式进行,请所有考生按照附件《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须知》(见附件),做好网上复试的充足准备。 

5.考生分组: 

复试根据考生报考专业及类型进行分组,分成专业复试小组和英语水平测试小组。 

6.复试形式及考察内容: 

复试采取综合口试形式,综合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科研潜力与科研素养以及英语听说能力。 

7.复试计分办法: 

考生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由业务能力复试成绩、综合素质成绩(含学业成绩)和英语听说成绩三部分构成。初试成绩占最终录取成绩的70%、复试成绩占最终录取成绩的30%。 

8.录取规则: 

按最终录取成绩进行排序,依据招生指标情况择优录取,且拟录取者必须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与体检合格。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9.拟录取名单公示方式: 

考生可在复试后初登陆电工所所网(www.iee.ac.cn/高等教育/招生公告),查询拟录取名单。 

三、 体检安排: 

体检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研究所公布拟录取名单后,请拟录取考生自行前往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上需贴考生照片并加盖体检医院骑缝公章。请各位拟录取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将体检报告随资格审核材料寄到我所研招办存档(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 其他注意事项 

1.特别说明:考生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纸质材料与电子扫描上传材料不符的考生,一经发现将取消考生复试资格及录取资格;缺少材料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考生不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和体检等环节,视为自愿放弃,不予录取。 

2.特别注意:请考生实名认证入qq群,群号:945855399。请考生务必持续关注后续复试日程安排通知,若因考生个人原因未接听电话,影响复试安排,后果由考生自负。 

3.录取工作监督:电工所在2020年硕士生录取工作阶段开通复试监督电话010-82547292,以切实维护参加复试考生的合法权益。 

4.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条6号中科院电工研究所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190  Email: yjs@mail.iee.ac.cn 

电话:010-82547021   联系人:赵老师 

                                                                                                                                                                                                  

附件:

1. 大学生综合测评二维码 

2.《攻读硕士学位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4.《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表》 

5.《考生政审表》 

6.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统考硕士网络复试须知》 

7. 2020年统考硕士拟参加复试考生名单 

                                                                                                                                                                                                中科院电工所招生办公室

                                                                                                                                                                                         2020年5月15日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科院电工所招收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及相关安排
    一、 复试分数线: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专业学位类)》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文件规定及报考2020年统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情况,电工所招收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采用差额复试的形式进行选拔。确定复试分数线为: 学术型:满分100分科目42,满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7
  • 微电子所2020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名单.pdf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7
  •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程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规程
    为确保招生复试的规范,有效控制招生质量,依据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规程。   一、复试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对考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招生指标   本次计划招收学术型硕士50名,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7
  • 微电子所2020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公布及复试安排
    微电子所2020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公布及复试安排
    一、复试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规定,结合微电子所2020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情况,经研究决定,微电子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如下:     其中,报考微电子所2020年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7
  • 2020年招收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一、复试时间2020年5月18日上午9:00。考生8:00开始候考,工作人员与考生依次连线,确认考生身份和网络状况,告知面试顺序;综合面试(含英语考察),每位考生不少于15分钟。二、复试方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复试采取远程网络视频方式。(一)复试使用小鱼易连视频会议软件。考生需提前下载安装该软件(https://www.xy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7
  • 2020年招收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规定,根据我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和学科发展情况,确定我所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名单。复试采取差额复试。   一、复试分数线   1、统考生:政治50分;英语50分;高等数学(甲)90分;量子力学90分;总分398分  2、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7
  • 2020中科院声学研究所统考硕士人员复试名单
    序号 考生编号 *姓名 报考专业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1 144300010000083 *琦 声学 68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7
  • 声学所2020年招收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实际,2020年招收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如下。  一、复试原则  复试是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原则。  二、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7
  • 声学所2020年招收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及相关工作安排
    一、复试分数线  根据声学所2020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情况,经研究决定,声学所2020年招收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如下: 学科门类及专业名称 政治、外语 业务课(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7
  •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2020年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组织管理(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2020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录取等各项工作。院研究生教育科及各单位复试小组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组织及开展复试全流程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合理设计复试方案,经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组织实施,确保研招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二)复试工作考核小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