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电工研究所招收2018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规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16

一、复试原则: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掌握情况,参考申请材料,测评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英语的听力和口语测试。  

二、复试分数线:英语成绩≥55分,业务课成绩≥60分。

三、复试考生分组:复试按照考生报考的不同专业方向,共分成3个专业复试小组和英语水平测试小组。  

四、复试日程安排:423日(一)下午15:00-16:00在电工所1号楼七层会议区报到

424日(二)上午8:00在中关村医院空腹体检

424日(二)下午14:001号楼七层会议区进行复试

五、复试形式:综合口试。  

六、复试内容:复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学科专业知识与能力、从事科研工作的综合素养与创新潜质,英语听力和口语水平。  

七、复试成绩计分办法:考生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由业务能力复试成绩、科研设想陈述成绩和英语听说成绩三部分构成。  

八、入学普测:手机微信关注“心海导航公众号”进行大学入学测评,绑定账号,学校填写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学号为个人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院系2018年统考博士,年级 2018年统考博士,在手机客户端进行“大学入学普查”之后点击提交,请最迟于417日中午12:00前完成该测评。

九、体检安排和要求:424日上午8:00空腹统一到中关村医院体检,体检费210元。  

十、成绩通知方式和时间:考生可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查询初试成绩。我所将在5月中旬通知考生复试成绩。  

十一、录取规则:按最终录取成绩进行排序,依据招生指标情况择优录取,且拟录取者必须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与体检合格。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十二、拟录取名单公示方式:考生可在5月下旬登陆中科院电工所网站(www.iee.ac.cn),查询拟录取名单。  

十三、复试名单公示:公示期五天,名单公示期间,考生若存在任何异议,可以拨打我所监督电话010-82547015,也可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监督电话010-88256714反映问题。  

十四、复试其它说明:

1)请下载《电工所考博科研设想表》认真填写并签字,报到时上交。

2)考生可自愿提交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情况等有关材料。

2)考生自行安排食宿行,所需费用自理。 

 

    附件:《2018年统考博士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公示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科院电工所招收2018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告
    一、 考试日程安排: 考试时间 2018年3月17日(周六) 考试科目 2018年3月18日(周日) 考试科目 上午 8:30-11:3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我院公布2018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和考试参考书目
    我院公布2018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和考试参考书目 我院已公布2018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入学考试参考书目,请查询校园网(军网):www.kjzh.mtn,或联系研招办张参谋,办公室:010-66923155;手机13810328769。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关于2018年秋季博士生复试的通知
    国家天文台将于4月24日对报考2018级博士统考生及申请硕博连读生进行统一复试,具体事宜安排如下:一、复试名单:见后。二、考核方式:按报考专业分为两组:天体物理专业和天文技术与方法专业;考核方式为本人报告+提问形式,报告时间每人不超过8分钟,提问时间7分钟,每人合计15分钟。三、考核内容:评委将对每位报告者在硕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中心2018年博士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经复试,中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拟录取和荣等10位同学为我中心2018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现将拟录取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4月23日至5月7日。在此期间,若对结果有异议,请予反馈。 序号 姓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博士招生参考书目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博士招生参考书目   计算机软件基础:   ①《程序设计语言编译原理》国防工业大学出版社陈火旺   ②《操作系统教程--原理和实例分析》高等教育出版社孟静   ③《计算机算法基础》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邹海明,余祥宣   计算机网络:   ① 《计算机网络》第五版清华大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2018年9月入学博士拟录取名单
    2018年9月入学博士拟录取名单 考生编号 姓名 拟录取专业名称 144308117200009 陈鑫雯 光学工程 144308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
    考生编号 姓名 144308117200009 陈鑫雯 144308117200010 何建国 144308117200007 曹康 144308117200008 许玉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光电院实际情况,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通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加强复试的科学性、规范化和有效性,以考生为本,增强服务意识,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2018年博士研究生户口、党组织关系、档案迁移相关
    1、户口 (迁往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2号)。户口迁移证上籍贯详细到市/县,户口性质应为非农业户口,文化程度应为研究生,职业应为学生,婚姻状况如实填写;2、党员组织关系(迁往单位:中共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3、档案机要邮寄(迁往单位:北京有色金属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
  • 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拟录取名单公示
    现将我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2018年3月30日至2018年4月13日。公示期内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联系研招办010-82241865。若政审合格并经北京市教委审批通过,以上考生将被我院正式录取。与高校联合培养名单确定后另行通知。 序号 考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