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张国强

电工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6


姓  名:张国强
学历学位:博士
职  称:研究员
电  话:82547188;13521108603
电子邮件:zhanggqi@mail.iee.ac.cn

学术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是电机与电器、电磁场、蒸发冷却、高温超导。长期从事输变电设备的设计和新产品研发工作。现在的研究方向是:蒸发冷却技术与超导技术相结合的电工装备,蒸发冷却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等。

获奖及荣誉:

简历:
学历学位:博士职  称:研究员电  话:010-82547188;13521108603传  真:010-82547188电子邮件:zhanggqi@mail.iee.ac.cn学术方向及主要研究方向:电机与电器、电磁场、蒸发冷却、高温超导。长期从事输变电设备的设计和新产品研发工作。现在的研究方向是:蒸发冷却技术与超导技术相结合的电工装备,蒸发冷却技术在电气工程中的应用等。教育背景:博士主要成果: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还获得过由国家经贸委、国家计委、财政部、科技部联合颁发的“九五国家重点科研攻关计划先进个人奖”。发表作品:发表论文31篇,合作出版著作1本。已承担或正在承担的课题:主持或参加过5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技术装备的研制和开发项目,特别是大型电力变压器、电抗器。详细介绍:博士后期间,在清华大学从事超导电力应用基础研究。在英国剑桥大学从事科研工作一年。
社会任职: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主持或参加过5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技术装备的研制和开发项目,特别是大型电力变压器、电抗器。
相关话题/电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