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袁广江

电子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17


姓名:
袁广江性别:

职务:职称:02.副高级
学历:
研究生毕业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电话:
010-58887566-203邮政编码:
100190
传真:
010-58887555电子邮件:
guangjiang@mail.ie.ac.cn

简历:


研究领域: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994年7月、1996年7月先后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专业,获工学学士、硕士学位;2001年8月在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获得材料学工学博士学位。2002年1月至2004年3月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做博士后;2004年3月至今一直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从事毫米波产生及其应用、电真空材料及其应用、毫米波与材料的相互作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任副研究员。从事酸钡陶瓷材料的毫米波处理研究,发现能够在比传统烧结更低的温度制备出性能更优并且一致性更好的掺杂钛酸钡陶瓷材料;该项目获得第28届国际红外与毫米波会议10万日元择优资助。从事蓝宝石输出窗的气密封接研究,提出蓝宝石窗片多弧离子镀金属化新工艺,成功实现了蓝宝石输出窗的真空密封封接,并已经在回旋管和行波管等真空器件上得到应用。从事回旋管的研制工作,设计了三窗片式谐振型波导输出蓝宝石窗和具反射膜片的波导输出蓝宝石窗,为大功率宽带回旋管的研制奠定了技术基础。曾获省部级科技二等奖一项,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科技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发表论文近20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获得授权1项。目前的研究方向:空间行波管的辐射散热及其CAD技术。
相关话题/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