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介绍

电子学研究所 考研论坛/2013-11-17

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介绍
2009-07-30


1.领域总体介绍


  星载SAR是空间对地成像观测的重要手段,具有全天时、全天候、分辨率高、成像幅宽大、可实现全球观测的特点,在国民经济及相关领域的应用发挥着重大作用。星载SAR技术涉及多个学科领域,结构复杂,研制难度大,整体水平反映了一个国家的综合科技实力。电子所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星载SAR的预研工作,并于1999年正式启动研制,经过7年的努力,研制成功我国第一颗星载SAR,填补了领域空白,开辟了我国航天遥感领域一个新的里程碑。另外,还启动了环境与灾害监测卫星(HJ-1-C)和高分辨率小型微波成像雷达卫星SAR有效载荷的研制工作,并根据国家星载SAR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和任务需求全面部署预研工作,包括高分辨率、宽测绘带、多极化、干涉和SAR/GMTI等。

2.近年来取得的成果


(1)我国第一颗星载SAR系统
(2)HJ-1-C 卫星SAR系统
(3)新一代高分辨率SAR卫星系统
(4)海洋监视宽幅星载SAR系统
(5)星载C波段1米多极化SAR系统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