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2022年秋季批次国际学生招生项目的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09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通知,2022年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暨各类奖学金申报工作已经启动。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招生导师资格备案

招生导师须具有博导或硕导资格,并且已经在国科大教师系统中备案。具有博导资格的教师可以招收外国博士生、硕士生;具有硕导资格的教师可以招收外国硕士生,不能招收外国博士生。对于已退休以及其他不适合招生的导师,将从招生系统中移除。

符合条件且有意向招收国际学生的导师,请于2021年12月14日前向教育处提交《国际学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附件1),经教育处审核、推荐报国科大审批。往年曾提交过申请表的导师无需重复提交。提交申请表后,请导师登陆国科大教师系统(http://sep.ucas.ac.cn/),按要求如实维护好各项中英文信息和个人主页(维护方法详见附件2),以供国际学生在线填报志愿选择导师时点击链接、访问参考。未在本通知截止日之前提交《申请表》的导师,暂不出现在学国际学生招生系统中,可于今后有招生意向时按上述办法申报增列。

2、学生入学申请和入学考核

博士生、硕士生项目的招生简章以及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奖学金计划(简称ANSO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简称“UCAS奖学金”)的申请办法(附件3)已经在国科大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和国科大英文网(http://english.ucas.ac.cn/index.php/admission/international-students)公布。硕士生项目申请人应具有与中国学士相当的学位或学历;博士生项目申请人应具有与中国硕士学位相当的学位或学历。申请人需在线提交入学申请和奖学金申请手续,教育处将对申请人的各项材料以及报名资格进行详细审核。

入学考核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关键环节之一。导师需对申请人组织面试考核,确保录取的学生达到国科大研究生入学标准。面试考核的内容与难度、评分项目与标准等,参照接收同类别中国学生的方案执行,面试的时间、方式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要求请详询教育处。导师可向通过面试的学生提供《接收国际学生意向表》(附件4),由学生或导师本人上传至招生系统。

3、时间节点

对于拟申请ANSO奖学金、UCAS奖学金或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学生,入学申请和奖学金申请的截止日期均为2021年3月31日。申请人一旦获得其中一个奖学金项目的资助,将自动丧失其它项目的参评资格。对于不向国科大申请任何奖学金资助、拟自费或从其他组织/机构获得资助来校学习的学生,入学申请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师系统个人中英文主页维护说明

附件3:招生简章和各类奖学金计划申请办法

附件4:中国科学院大学导师接收国际学生意向表

 

联系人:彭 澄       办公室:5号楼330

电话:62613250      邮箱:pengcheng@iccas.ac.cn

                                                   

                                        化学所教育处

                                        2021年12月7日

相关话题/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