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关于201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大气物理研究所 /2013-11-28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关于201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所属各有关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硕博连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现将硕博连读资格审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对象:2011级硕士研究生

二、基本要求

(1)已修满硕博连读生课程,成绩优良且完成37学分以上,其中学位课学分21学分以上。

(2)具有较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身体健康。

三、申请程序

(1)申请人填写《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转博申请表》,由博士生导师签署意见。

(2)研究生部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表现及基本要求进行审核。

四、资格审查方式

(1)以研究室为单位自行组织。

(2)资格考核时间:即日起-5月25日止。

(3)研究室组成5人以上(含5人)的同行专家资格审查小组,其中博士生导师应不少于3人,并设组长1人,秘书1人。资 格审查小组按照本学科专业的培养要求,对硕博连读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科研工作的能力等方面进行认定,考核是否符合转博条件,是否具备 进一步深造的素质。其课程学习成绩和入学后的研究工作应作为考核的一个重要方面。资格认定要有记录、成绩和评语。

(4)考查内容:主要考查学生的专业知识,动手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学生进入课题组后的调研工作、研究工作报告及对选题的考虑和准备状况等。考核成绩达到85分以上(含85分)方可转博。

(5)申请硕博连读资格考核的研究生以学术报告(ppt)的形式进行汇报,汇报时间为20分钟以内。

五、提交材料:请于2013年5月30日前将以下材料提交研究生部216房间孙鹏宇处,逾期不交者,视为自动放弃转博。

(1)本人硕士课程成绩单复印件。

(2)两份填写好的《专家推荐书》。推荐人应是与所报考学科相关的教授(或相当于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人将推荐书填写完毕后,直接(或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后交被推荐人)寄(送)研究生部。

(3)硕博连读生转博申请表。

(4)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审查表。

(5)本人工作报告(word版)

六、研究生部将资格审核合格名单报招生领导小组审批。审批后由研究生部通知申请者进行网上报名。

七、网上报名时间大约为8月-9月之间(具体时间以所网站通知为准)。博士报名网站 (http://admission.gucas.ac.cn),选择“硕转博提前攻博报名”进入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正确提交个人信息后,通过网上报 名系统打印《报名信息表》,填写完毕于9月10日前提交研究生部。

八、其它说明

通过硕博连读资格考核的研究生,在2014年3月办理博士生入学注册手续正式转为博士生,按博士生培养并享受博士生助学金待遇,从硕士入学起学制为5年;未通过硕博连读资格认定考核者,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特此通知。

                              研究生部

                              2013年3月23日

附件:

1、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硕博连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2、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审查表

3、转博申请表

4、专家推荐信

附件1硕博培养方案.doc
附件2硕博连读资格审查表.doc
附件3转博申请.doc
附件4专家推荐书.doc
相关话题/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