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PA教育中心招生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0-10

公共管理硕士(MPA)是为政府部门与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而设立的一种专业学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办好这一特殊的专业学位教育,专门成立了研究生院直属独立教学机构——MPA教育中心,具体负责MPA研究生的招生、教学管理和学科建设工作。 

    MPA教育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把“打造品牌、办出特色”作为开展MPA教育的指导思想,确立了“逐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MPA专业学位教育与党政干部人才培养基地”的战略发展目标。 

     MPA教育中心在学位教育和干部培训方面已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解放军总后勤部、文化部、团中央、北京市委组织部、杭州市人事局等多家中央和地方单位 合作,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MPA学位和干部培训教育。学位班招生工作连续多年排名位居全国前列,并拥有自主招生资格。 

    目前MPA教育中心已经遴选指导教师70余人,授课教师30余人,其中不乏享誉国内外的众多知名学者和部级领导干部。 

    MPA教育中心始终把制度化、规范化作为可持续发展以及品牌建设的基石,从招生录取到学生管理,从师资选择到教学评估,从导师选聘到论文指导,已经初步形 成了一整套有效控制并逐步提高教学水平的制度化管理机制。在办学模式的探索上,逐步形成具有中国社科院特色的MPA办学道路。在授课方式上除采用传统讲授模式之外,更加强调案例研讨、模拟教学、参与式教学等实用型方法,通过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来提高教学质量。 

    MPA教育中心现设教学管理部和办公室两个部门,目前以抓学科建设和品牌建设为工作重点,通过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透明化,努力把“社科MPA”办成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美誉度的MPA教育品牌!

相关话题/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