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招募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由四个研究所(数学研究所、应用数学研究所、系统科学研究所、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整合而成,是国内最具影响的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生培养基地。研究院拥有完整的学科布局,研究方向涵盖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系统科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管理学、经济学等。研究院名师荟萃,科研队伍实力雄厚,现有研究生导师205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8人。
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前身为1978年成立的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北京)数学教学部,2002年9月更名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数学系,2006年6月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联合组建成立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数学科学学院,2014年由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数学科学学院,现任院长为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席南华院士。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定于2021年7月中旬联合举办2021年大学生数学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择优选拔数学系(院、所)的本科生进行集中培训。活动期间将邀请相关领域著名****开设专题讲座、前沿报告,开展大学生交流研讨等。夏令营期间将组织考核,优秀营员有机会被优先录取为免试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
一、夏令营招生计划
2021年大学生数学夏令营招生计划为80人左右。
二、夏令营时间及形式安排
2021年7月13日至7月16日(以实际通知为准),此次夏令营线上或线下举行,具体形式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三、报名申请和录取
1、申请形式:夏令营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和专家推荐制。
2、申请人员: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学习成绩优秀,能取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或潜在研究能力的2018级本科生。
3、报名时间: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24日。(报名日期以收到电子版报名材料时间为准)
4、报名方式及申请材料:
(1)网上报名:
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在“大学生暑期学校报名(学生)”进行注册,在线注册后选择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暑期学校名称”选择“2021年大学生数学暑期学校”。(温馨提示: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2)提交电子版材料:
通过Email提交申请材料电子版至:summercamp@amss.ac.cn,主题请标明[2021夏令营_学校_姓名]。具体材料清单如下:
a.夏令营报名申请表(附件下载,须加盖公章);
b.两封推荐信(副教授以上专家推荐);
c.本科现阶段成绩单 (须加盖公章);
d.专业成绩排名证明(须注明排名范围, 加盖公章);
e.科研成果和获奖证明。
注:①请申请者登陆招生网:admission.amss.ac.cn ,参考2021年硕士招生目录进行专业志愿填报;②请推荐信专家对被推荐人的外语水平、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工作成果、以及所应具备的科研素质和培养潜力简要评价,并在推荐信里说明所在单位、姓名和职称等基本信息。
5、录取方式: 2021年7月初,经专家委员会评审确定录取结果;录取结果请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研究生部也将邮件通知申请者本人。请入选者及时查看邮件并及时回复是否参加。
四、注意事项
1、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如采取线下形式,将为学生提供餐费和免费宿舍(北京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安排宿舍,但给予交通补助)。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在活动期间由中科院支付交通补贴,补贴标准参照学生的学校所在地至北京往返火车硬座票的费用。
2、夏令营将严格考勤,入选营员须遵守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相关规章制度、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夏令营的纪律要求等,须按时并全程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
五、联系方式
夏令营联系人:陆老师、刘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研究生部(邮编:100190)
网址:www.amss.ac.cn
电话:(010)82541776、82541875
Email:summercamp@amss.ac.cn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研究生部
下载附件:夏令营报名申请表-2021.doc[40K]

相关话题/数学 夏令营 系统 中国科学院 报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第二届“走向西部”大学生夏令营招募通知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青年学生对地球科学的了解和科学研究兴趣,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决定举办第二届“走向西部”大学生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活动,欢迎全国高校优秀本科生踊跃报名。一、活动时间及形式活动时间初定为:2021年7月19日至7月23日,拟采取线下形式举办(届时根据当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2021年“太空应用”夏令营招募通知
    2021年“太空应用”夏令营将举办两期,现已开启报名。具体安排如下:一、报名条件1、国内各高校航空航天、计算机、电子、通信、机械、材料、能动、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大三本科生(2022年毕业,预计可拿到保研资格);2、品学兼优,成绩优秀,动手能力强,对科学研究与载人航天有浓厚的兴趣。二、活动安排本届“太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类、化学类等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加强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的专家、****与全国优秀大学生的沟通了解,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专业为材料学、材料与化工、理论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无机化学、物理化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青岛能源所2021年“清源聚能”大学生夏令营通知(第一轮)
    各位同学:为鼓励和支持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预计将于2021年7月中下旬举行大学生夏令营(预计线下,具体以实际通知为准)。一、申请条件1.生物学、化学化工、材料学等相关专业的2018级有意向来所读研的本科生(2022年7月毕业)。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期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2021年国家天文台大学生天文夏令营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定于2021年7月下旬举办全国大学生天文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面向理工科专业的本科生(天文/物理/计算机相关学科优先)开展学习、实践与交流活动。本次夏令营将充分利用国家天文台的优势,邀请著名专家****开设专题讲座及前沿报告、组织学生参观天文观测台站并在最后阶段针对大三学生安排面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语言之光,翻译之桥,文学之梦”云夏令营通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成立于1978年,承担全校的外语教学任务,开设本科英语、硕士英语、博士英语及二外课程,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19人,讲师19人,硕士生导师21人。外语系设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授权点。目前,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设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2021全国优秀本科生招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以下简称“纳米能源所”)筹建于2012年2月,是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共建的新型科研单元。首席科学家是终身科学影响力排世界第5、2019年年度科学影响力世界第1的王中林院士!纳米能源所聚焦于纳米领域的核心问题和发展方向,以纳米能源与纳米系统核心技术为研发目标,在压电电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微电子学院2021年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为增进青年学生对微电子学科领域的了解,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维,激励学术创新,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联合微电子研究所拟定于2021年7月举办微电子科学大学生夏令营。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优秀营员,相关事项及通知如下:一、活动时间暂定2021年7月中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二、招收规模招收人数:350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2021年微电子所“王守武”微电子科学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为增进青年学生对微电子学科领域的了解,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维,激励学术创新,微电子研究所联合国科大微电子学院拟定于2021年7月举办“王守武”微电子科学大学生夏令营。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优秀营员,相关事项及通知如下:一、活动时间暂定2021年7月中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二、招收规模招收人数:35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2021年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了加强科研院所与各大高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友谊,为了帮助有志于化学、化工、材料、环境工程等领域的广大学子更好体验和感受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的精神与文化,我所将于2021年7月中下旬举办第十届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大学生夏令营。一、夏令营时间预计2021年7月19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