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下一个风口在哪里——国富资本(天津)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柳建尧讲座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4-27

2019年4月14日晚上,国富资本(天津)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创始合伙人,北京索为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柳建尧,应邀为经管学院MBA同学们带来“下一个风口在哪里”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柳建尧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40年的那些时代风口。从1980年代开始的经济特区建设、价格双轨制+个体户、乡镇企业为代表的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个风口,到1992年的邓小平南巡讲话、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念的提出、资本市场的诞生和快速发展,再到90年代中期,以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的国企改革造就了一大批实业家及90年代末期互联网产业的兴起,一直到本世纪的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发展,及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中国互联网产业从“跟随”进入“引领”时代,“风口论”诞生。此外,在区域和行业也刮过一些“大风”,如浙商的崛起、移动通讯、新能源及应用、金融业、创业投资的发展等,带动了相关行业的高速发展。现在整个社会都在等待着新的风口的到来,寻找着下一个风口。

柳建尧为MBA同学做讲座
  柳建尧认为中国不断推出和释放的改革红利是中国“风口”的主要推动因素。此外还包括全球技术进步、政府、资本、创业者创造新的风口。风口的形成,不仅需要技术的突破和政策的推动,还需要市场的培育、需求的创造和应用的普及,才能形成风口的爆发。风口往往会诞生新的行业,发展出巨无霸型的新兴大企业和一批中小企业。那下一个可能的风口在哪里?接着柳建尧从社会多方面的角度进行分析下一个可能的风口,从城镇化、自贸区到目前很火热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深入简出地总结出现在中国的风口还没有出现。
  最后,柳建尧跟同学们强调把握新技术和政策的趋势,看清楚未来经济发展的趋势,抓住常识和机遇,努力创造自己的价值,才能把握未来的风口。

责任编辑:黄巧
相关话题/互联网 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