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粉末冶金及特种材料研究所介绍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27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粉末冶金及特种材料研究所介绍
2011-07-14


单位简介


  粉末冶金及特种材料研究所成立于1992年,是集科研、新品开发和产品制造于一体的综合性材料研究所。主要从事先进硬质合金、难熔金属、钛和钛合金、多孔材料、金属与合金靶材、各种金属粉末等领域的研究和新品开发工作。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环保、化工、冶金、镀膜及石油等行业。


研究领域


1、有色金属粉末制备、成型及变形加工控制技术
2、有色金属的电子束熔炼和真空熔炼工艺与装备
3、高纯有色金属与合金微观组织控制和成型加工技术
4、异质材料连接技术
5、金属注射成型
6、多孔金属材料制备技术


产品信息


1、钨钼钒相关产品
采用电子束熔炼工艺生产的钼电极及其它钼制品广泛应用于硅酸铝耐火纤维生产中,用这种工艺生产的钼制品致密度高,晶粒组织粗大,纯度高,在高温下使用时,其使用寿命大大优于采用普通方法生产的钼电极及钼制品。
另外,还可提供高比重钨合金、亚微米及超细晶硬质合金、高致密钨铜合金、致密钼铜合金、高性能钼铜镍合金以及Mo/MoCu合金箔材、V-Cr-Ti合金、高纯钨粉等产品。


2、陶瓷-金属活性法连接用钎料及技术
主要的钎料产品有Au基、Ag基、Pd基、Ni基、Ti基等系列常规钎料及活性钎料。钎料蒸气压低,能够满足能源、交通、半导体、医疗、航空航天、真空电子行业的苛刻需要。钎料使用形态有:粉末、片材、丝材。钎料主要用于异质材料连接,尤其是陶瓷与金属连接效果更佳。


3、靶材及多孔材料
产品主要有单质金属靶材,合金靶材、化合物靶材等,可承接靶材与背靶的连接业务。过滤器相关产品,如多孔钛板、多孔镍板、多孔不锈钢板等;还生产KDF滤料以及低熔点合金。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