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简介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2010-05-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成立于1959年3月,目前已发展成为集情报与咨询研究、信息资源建设与服务、信息技术开发与应用、技术与项目管理以及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高层次、综合性的信息机构,承担着为我国国防科技发展和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提供决策咨询、信息保障和有关技术与项目管理任务,共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0余项、部委级科技进步奖600余项,并且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拥有丰富多样的信息资源

    中心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料达500多万份,数据库80多个,信息量达4000多万条,声像资料7000余部,电子型资料4TB,文献语种囊括中、英、日、俄等多文种,尤其是有关国防科技领域的综合性、通用性文献更是翘楚全国,能全方位地为国防科研单位及时提供资料保障、检索咨询、查新和国防专利代理等服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资料馆藏和服务方式,被同行和读者誉为名副其实的国防科技“信息库”。

    咨询研究力量强,水平高

    研究方向主要涉及军事高新技术发展、武器装备发展、军备控制、武器装备采办管理等领域。完成了一大批重大的国防科技软科学研究课题,在“两弹一星”、“银河”计算机、“863”计划和载人航天工程等方面,承担了大量决策咨询课题任务,为我国国防科技与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信息技术开发和网络建设及管理能力强

    是中国工程技术信息网的网络管理中心。开发了BDSIRS全文信息检索、信息采编与文本信息挖掘、个性化信息服务等软件系统。中心建成了内部园区网,实现了科研及管理的网络化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