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潭水库小流域面源污染关键影响因子识别及其调控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01



11月27日,由亚林所承担的“长潭水库小流域面源污染关键影响因子识别及其调控技术研究”项目验收评审会在亚林所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国家林草局竹子中心、浙江省林科院、浙江省林学会、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台州市林学会等单位的5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浙江省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修复处处长林雪锋、竹子中心副主任钟哲科主持。亚林所副所长吴统贵、陈光才研究员及科技处、研究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课题组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通过野外实地抽样调查,结合室内检测分析,探明了长潭水库小流域面源污染物类型及污染特征,评估了居民生产生活排放、土地利用类型及库区底泥沉积物等对库区面源污染的影响,辨析了库区面源污染的主要来源,提出了缓解面源污染的具体技术方案和调控措施。
与会专家对项目验收材料进行了审阅,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提供资料齐全、规范,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长潭水库作为台州市唯一的大型地表水饮用水源地,担负着台州市、温岭市等地区主要农田的灌溉用水以及城镇居民和企业的生活、生产用水,项目的顺利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落实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的重要内容。(盖旭/亚林所)
相关话题/污染 林学 生产 生活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