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气候变化背景下的林草可持续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24

2019年8月6 - 12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河北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气候变化背景下的林草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和河北塞罕坝成功举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世荣研究员、加拿大UBC林学院院长John Innes教授、副院长Guangyu Wang教授、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张会儒研究员以及来自河北农业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研中心、亚太森林网络、福建农林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做了交流或报告。论坛开幕仪式由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庞勇研究员主持。

  8月7日-10日,参会专家赴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对河北农大的结构化经营实验地、尚海林多用途经营示范地、落叶松人工林监测大样地和多树种更新造林地等多个典型经营模式进行了实地考察。中国林科院资源所的科研人员对尚海林和多树种更新造林等区域进行了无人机航飞拍摄。

  8月11日,与会专家、****分别就气候变化与林草监测、碳汇经济、生态恢复与保持之间的关系作专题汇报和探讨。其中,John Innes教授针对热带森林与气候变化的关系以“Tropical forests and climate change”为题进行了研究探讨;刘世荣研究员以“A spatial pattern of water-carbon tradeoff among China’s natural forests and planted forests”为题针对中国天然林和人工林的碳水交换和能量平衡的空间模式作了专题报告;Guangyu Wang教授以“National Park Management in the Context of Climate Change”为题给出了气候变化背景下国家森林公园的建设和管理建议。其他****也分别进行了精彩报告和交流。


中国林科院院长 刘世荣研究员作报告


加拿大UBC林学院院长 John Innes教授作报告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于林草资源建设,加强各林草科研院所、高校及相关机构之间在林草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科研合作,进一步促进相关领域专家****交流学习,进而为林草生态修复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参会人员期待后续关于林草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进一步科研合作。(王文泉/资源所)



相关话题/资源 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