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云南省临沧市到中国林科院洽谈全面科技合作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24



  7月30日,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子杰一行到访到中国林科院,围绕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加强林业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合作进行座谈。中国林科院院长刘世荣主持召开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云南省临沧市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民族地域特色,重点了解了临沧市的林业和草原资源优势,以及科技支撑临沧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人才智力需求。

  会议指出,临沧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重要,是发展绿色生态文明试验区、示范区的重要基地。双方要以建立“院士工作站”为契机,搭建创新人才交流平台,吸引各领域专家和人才集聚临沧、扎根临沧,为临沧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院士工作站的建立要坚持需求导向、求真务实、开放共享,在发挥林草支撑地方绿色产业发展的同时,凝聚更大共识,推进社会、经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为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协同治理,建设绿色生态文明探索经验和方法,为世界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会议在合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建立“张守攻院士工作站”等方面达成共识。

  云南省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林业科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中国林科院办公室、科技处、人教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宋平/院办)



相关话题/院士 创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创新防沙治沙技术,推进沙区生态修复
    6月17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纪念大会暨防沙治沙人才培养与科技进步国际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期间,中国林科院联合北京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和内蒙古林科院共同承办大会第一专题研讨会。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应邀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沙林中心主任、荒漠化研究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4
  • 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再获满分活跃度评价
    5月8日,科技部发布《2018年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活跃度评价报告》。由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牵头组建的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再次以满分的优异成绩列于第一梯队,连续第六次被评为高活跃度联盟。该评价结果表明,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从组织机构建设与运行、协同创新、带动产业发展成效等方面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4
  • 唐守正院士到我院共建单位指导工作
    揭牌仪式 安装仪器设备  5月8日—11日,应信阳师范学院邀请,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唐守正院士,院省科技合作办公室主任张艺华,资源信息研究所森林经理与林业统计研究室副主任符利勇一行7人,赴我院共建单位“大别山种群生态模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商议近期工作重点和下一步目标任务,并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4
  • 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入选“创新中国(2018)年度服务平台”
    近日,由科技日报社和中国科技网等机构共同发起首届“创新中国·年度评选”活动。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牵头组建的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入选“创新中国(2018)年度服务平台”。  本次评选活动重点面向我国战略性新兴和“高精尖”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4
  • 六项举措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
    近日,我院印发《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关于赋予单位和人员更大自主权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以制度创新保障科技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切实让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地生根,更大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意见》围绕赋予单位和人员更大自主权,制定了六项32条指导意见。一是优化科研管理,建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4
  • 资源昆虫及五倍子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
    3月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湖北五峰举行国家创新联盟授牌仪式,正式成立“五倍子产业国家创新联盟”、“资源昆虫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及“五倍子高效培育与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林改司副司长李玉印、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余军、宜昌市人民政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4
  • 曾庆银、罗志斌入选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日前,中组部公布了第四批国家“****”入选人员名单,我院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曾庆银研究员、林业研究所罗志斌研究员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旨在重点遴选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以给予特殊支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4
  • 中石化SEI孙丽丽院士访问过程工程所
    4月29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党委书记、院士孙丽丽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就加快石油化工绿色新技术研发及工程化转化进行交流,探讨合作新机制。会议由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主持,相关科研、管理骨干等三十余人参加交流。  张锁江对孙丽丽院士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过程工程所发展历程及在绿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4
  • 中科院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与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签约 共建河北绿色制造创新研究院
    1月8日,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与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在石家庄市签约共建河北绿色制造创新研究院。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同原,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过程工程所副所长管兵等双方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管兵副院长代表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过程工程所致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4
  • 过程工程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第四十三期青年沙龙成功举办
    9月23日,过程工程所青促会邀请欧洲化学(Chemistry-A European Journal)期刊主编、欧洲化学出版协会(ChemPubSoc Europe Journals)出版人Haymo Ross博士进行了题为“A Look Behind the Scenes-an Editor’s D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