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院校巡礼: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简介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 考研论坛/2013-11-23

院校巡礼: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简介
2010-06-22


  院情简介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林科院)是国家林业局直属的综合性、多学科、社会公益型国家级科研机构,主要从事林业应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社会重大公益性研究、技术开发研究和软科学研究,着重解决我国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中带有全局性、综合性、关键性和基础性的重大科技问题。目前全院拥有19个研究所、中心,10个共建机构,分布在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半个世纪以来,在国家林业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为国家林业发展战略和林业重大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对加快林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做出了重大贡献。

  历史沿革
  中国林科院历史渊源可以追溯到1912年由北洋政府农林部在北平(现北京市)创建的林艺试验场,1941年更名为国民政府农林部中央林业实验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央林业实验所由华北农业研究所接管,1950年移交中央人民政府林垦部。1953年1月,成立中央林业部林业科学研究所。

  1958年10月,经国务院科学规划委员会批准正式成立中国林科院。1970年撤销建制,一部分与中国农科院合并成立了中国农林科学院,一部分下放地方。1978年4月重新恢复建制。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