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张士杰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3-11-29

姓名:张士杰性别:男
职务:职称:研究员
邮政编码:100190专家类别:研究员
电子邮件:zhangsj@mail.etp.ac.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张士杰,男,1971年生。1993年于上海机械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1996年、2001年于清华大学分别获工学硕士、博士学位。2001年3月至2002年12月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技术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2年12月出站后到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工作至今。从事过叶轮机械气动热力学、热电联供优化配置研究,现主要从事IGCC、湿空气透平循环、分布式供能系统的集成理论、模型、方法与准则研究。作为主要学术骨干,参加过国家973课题“总能系统的优化、综合与创新”、国家863课题“煤气化发电与甲醇联产中系统集成与关键技术研发”、院重大课题“煤炭联产系统的集成与优化设计平台”及“湿空气透平(HAT)循环的关键技术”。主持完成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原国家能源办国家能源战略研究项目课题专题及所知识创新工程领域前沿课题各1项。现承担国家973计划“燃气轮机的高性能热—功转换科学技术问题研究”项目课题“先进空气湿化燃气轮机循环”、国家863计划“以煤气化为基础的多联产示范工程”重大项目课题“大项目课与联产系统优化集成及设计技术”,参与国家863计划“高效节能与分布式供能技术专题”2个目标导向型课题“高效天然气热电冷联供技术集成与示范研究”和“MW级燃气轮机分布式冷电联供技术集成与示范研究”。在先进能源动力系统分析与优化集成的软件平台开发、IGCC系统集成规律及示范工程技术方案研发、空气湿化循环优化综合及创新、分布式供能系统全工况优化配置方法及应用分析评估等方面取得了进展。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学术会议上发表59篇学术论文,其中EI收录21篇,ISTP收录5篇。获软件著作权1项,参加撰写专著1部、能源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报告多篇。在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成果鉴定“煤气化发电与甲醇联产关键技术及其在60MWe级发电和24万吨甲醇/年系统中的应用”排名第10。获优秀论文二等奖1次。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相关话题/工程热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