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陶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02


姓名: 陶玮
性别: 女


电话:

Email:



简介:



陶玮,生于1971年11月,副研究员。
1994年青岛海洋大学海洋地质系应用地球物理专业毕业,获学士学位。
1999年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固体地球物理专业毕业,获硕士学位2003年,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固体地球物理专业毕业,获博士学位。2004年至今在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


大陆岩石圈介质非均匀性研究和地球动力学的相关数值模拟研究。

代表论著:


陶玮,沈正康,万永革,单新建,马超,2007,根据2001年Mw 7.8可可西里强震InSAR同震测量结果反演东昆仑断裂两侧地壳弹性介质差异,地球物理学报,50(3):744-751
宁树正,任金卫,单新建,陶玮,周德敏,2006,星载InSAR技术在西藏崩错地区构造地貌研究中的应用,地震地质,28(1):111-118
陶玮,洪汉净,刘培洵,等. 中国大陆与邻区强震分区活动性及其随时间演化,地震,2003,23(2),48-57
陶玮,洪汉净,刘培洵,等. 中国大陆东部大洋板块俯冲的三维粘弹性有限元模型. 地震地质,2003,25(1),39-51
陶玮,洪汉净,刘培洵,等,2002,板内应力快速积累的一种机制,地震地质, 24(3):368~376
陶玮,洪汉净,刘培洵. 中国大陆及邻区强震活动主体地区形成的数值模拟,地震学报,2000,22(3):271-277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目前承担一项自然基金课题:中国大陆三维非均匀流变模型的建立及其与现今构造变形场关系的模拟研究(编号**)。曾承担一项地震联合基金课题:伽师地区现代三维应力场的数值模拟,(编号101107),已结题;一项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子课题:地壳形变场特征及其与地震的关系研究子课题:大陆地壳黏弹性介质研究及典型块体内强震模拟研究(编号2003CCB00603),已结题。
获奖及荣誉:









相关话题/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