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2010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2010-05-11

一、复试名单确定原则

1、我所2010年招收博士研究生指标为20名。根据中国地震局相关文件精神,博士英语成绩50分,专业课成绩60分,我所不再另行划定进入复试分数线。参加复试要求入学考试:英语成绩50分、专业课成绩不低于60分,不破格及调剂录取;硕博连读和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重点审核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

2010年度博士招生指标20人,已经通过硕博连读考核6人,笔试上线考生通过成绩审核共24人,名单如下:

杨会丽 龙 舟 刘绍卓 程 佳 余中元

李 红 窦爱霞 刘冠中 曲均浩 雷启云

盛传贞 何付兵 李煜航 陈建业 王明明

刘俊清 罗 浩 朱良玉 董绍鹏 郑 楠

石 峰 李 安 李瑞莎 刘兴旺

请收到通知的考生,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确认收到通知;

二.资格审核

对参加复试考生要求提供以下材料(已经在报名时提交材料的考生不需要再提交),通过查验进行复试资格确认。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即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 准考证;

2. 身份证及交付复印件;

3. 加盖公章的硕士学习成绩单(同等学历提供本科成绩单);

4. 学历情况核实:非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本人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毕业证、本科和硕士学位证,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等;应届硕士毕业生需查验学生证,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以便确认考生资格;

5. 一寸照片一张(体检用);

二.复试名单确定原则

1、我所2010年的招收硕士研究生指标为20名,已经接收推荐免试生7名,本次通过复式可录取考生为13名。根据教育部差额复试标准规定,确定复试名单,共19名(具体名单附后);

2、根据国家规定,我所执行国家教育部A类地区分数线

3、请收到通知的考生,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确认收到通知;

三、复试办法

三、复试办法

1. 我所 2010 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定于 5 月 6 日 下午和 7 日全天进行, 6 日上午体检;

2. 复试内容:

( 1 )复试主要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考生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外语听说水平、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创新精神、科研社会实践、身心健康情况及人文素养等。

( 2 ) 复试内容:

个人经历(个人教育和科研经历)

硕士论文情况、科研成果、参加科研工作情况、撰写报告和发表文章(专业知识、知识面、科研能力及成果)

今后未来的想法(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

英语听说能力

复试方式:每名考生 25 分钟,介绍 PPT 10 分钟,提问 15 分钟。

( 3 )复试成绩按分为优秀、优—、良好、良—、中等、较差计算。

3 、请各位考生于 5 月 5 日 到本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报到进行资格审核并办理体检手续,届时将公布各组复试地点,并根据各自报考专业提前到做好复试准备;

四、录取

1. 对于参加我所复试的考生,我所将主要根据个人志愿、初试、复试情况及体检结果,本着宁缺勿烂的原则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2. 本所学科间调剂

本所其他专业招生名额未满的情况下,一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如果在复试面试时同意调剂到本所其它专业,可根据该调剂考生的基本情况、复试表现决定是否所内调剂录取;

3. 录取结果报北京市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审核批准后向录取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通知书发放时间在 6 月中旬左右。

五、复试注意事项

1 、因所内条件所限,无法为外地考生解决住宿事宜;

2 、我所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 19 号

北京西站乘 21 路公交车 ( 北京西站 - 中国科技馆东门 ) ,在健德门桥东站下或乘 695 路公交车,在健德门桥北站下车;

地铁健德桥站下车。

3 、关于体检

① 5 月 6 日 早 7 : 30 组织统一体检,请空腹,考生在体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勿饮酒。

② 体检前,考生到研招办领取“体检表”,填好有关栏目,贴好考生照片,并加盖我办单位骑缝章。

③ 考生应如实填写既往病史,没有者一律在既往病史栏内填写“无”;体检时逐科检查,避免漏检漏项,体检表不得自行涂改。

④ 体检费, 60 元,考生个人自付。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10-62010079

电子信箱:jy@ies.ac.cn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0 年4月 27 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