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2010年硕士生复试方案

中国地震局 /2010-05-12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
2010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0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文件精神,为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使我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规范化,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要体现公开、公平、平等、择优的原则。

  二、复试的组织管理

  (一)复试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我所且成绩达到国家教委规定的初试成绩录取线的考生;

  2、成绩达到国家教委规定的初试成绩录取线且与我所招生专业、研究方向一致,申请调剂的考生。

  (二)复试领导小组、评委和学生

  成立由主管所长组成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主要包括主管所长、导师、纪律检查部门负责人及人事教育处负责人。

  地质学方向复试评委:谢富仁、刘耀炜、马保起、张世民、赵树贤、李德文

  地质学方向复试学生:郜美娜、王佳龙、贾承岳、宋成科、姜大伟、侯彦东、陈涛

  地球物理、力学方向复试评委:陆鸣、杨树新、吕悦军、陈连旺、崔效锋、雷建设

  地球物理、力学方向复试学生:火明譞、黄禄渊、刘少林、谭佩、朱敏杰、查小惠

  电子技术方向复试评委:王兰炜、周振安

  电子技术方向复试学生:刘大鹏、马晓川

  英语口语、听力测试评委:陆鸣、马保起、张世民、田家勇、付继华

  (三)复试评委的职责:统一对考生进行笔试和面试。进一步考察考生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以及外语的听、说能力。

  三、复试内容

  复试由笔试、面试两部分组成。

  (一)笔试内容

  综合性专业课,采取闭卷方式,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2小时以内。

  (二)面试

  学生依次接受面试。

  1、英语测试评委对参加复试的学生进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每位学生考试时间为10分钟。

  2、学生完成英语测试后,由对口方向评委进行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评测,满分为100分,每位学生考试时间为10分钟。

  四、复试成绩的要求

  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五、复试成绩结果的使用

  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综合英语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确定总成绩(总成绩为:初试英语成绩*70%+复试英语成绩*30%),根据总成绩排名,对政治思想考核合格及体检合格的考生进行择优录取。

  六、复试程序

  (一)复试于3月31日(周三)08:00开始。上午安排体检和专业课笔试,下午13:00进行面试。

  (二)复试工作程序:

   1、审查复试考生的身份证件、学历证件、大学本科相关成绩单、相关成果证明材料及人事档案所在单位提供的政治思想鉴定材料。

  2、对审查通过的考生允许其参加笔试、面试;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允许参加复试。

  (三)复试地点:

  笔试——地壳应力所科研楼三层第三会议室(336会议室)

  面试——地壳应力所科研楼三层第二会议室(330会议室)

  七、复试结果在本所大厅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公示,时间为7天。

  八、复试及录取全过程由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全程监督,对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有异议的,可由考生本人于复试成绩公布7天内提出书面申请,由人事教育处、导师及纪检监督部门组成复议小组进行核实,于5日内给予考生答复,如考生对复议结果不服,可向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申请复议。所纪检监察部门电话010-62842608。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10年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219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